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7岁妻子患全国仅15例的罕见病 相恋6年的丈夫欲离婚

煤炭资讯网 2017/2/14 10:12:07    天下事

王阿姨27岁的女儿,小潘。4年多前,小潘在跑步时,突然感觉背很疼,疼痛感持续了好几个星期,去医院查了,却没有结果。

因为无法确诊,几年下来,小潘走了不少弯路。直到去年4月,医院骨科有了结果,但这个结果,却让小潘一家人陷入了绝望。

王阿姨:“我当时想,这个病怎么会,全国15例就落到我们身上。十几亿人口就落到我们身上。我们简直就是天崩地塌了 。”

奥尔布赖特综合征,是正常的骨组织之间被增生的纤维组织所代替的一种疾病,在中国这种病症在1949年才被发现,至今国内只有15例被确诊。而在小潘拍的片子上,不少骨头呈现出黑色,被诊断为死骨。

小潘:“三个特征,一个是骨骼异常增殖,还有身上有咖啡色的斑。还有个是性早熟,月经来的早。有一种濒死感吧。”

虽然目前暂时不危及生命,但也意味着小潘在接下来的日子,不能久坐,不能劳累,无法治愈,生活和工作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影响。如今小潘重病在身,她的丈夫却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离婚。

小潘说,自己和丈夫在大学里,是同班同学。大三时两人相恋,毕业后,为了在一起,小潘从常州老家到了吴江。此后,两人都进入当地的银行工作,可谓爱情甜蜜,事业顺心。

小潘:“跟着他过来的,有6年了吧感情。周围同学都知道的,我们俩感情一直很好。很看好我们。”

结婚誓词一段:“无论将来的人生境遇如何,我确定我的选择。我相信,我们始终都能站在一起,就像现在我爱你。”

2014年,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往日的誓言还在耳边,但一切,似乎在一瞬间,就变了。

从2016年2月份住院的时候就开始转变了,他们(一家)就不理小潘,在医院里也不说话。

王阿姨:“我们出院回来了,我女婿天天打游戏不管她。十点多钟才上床睡觉,连端一口水给她喝也不肯。一直是冷面孔。”

丈夫一家态度的转变,让小潘家人感到心寒,去年6、7月份,对方甚至提出了离婚。

而小潘的丈夫却说不是因为生病,而是一些其他的事情。

律师表示,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有相互照顾的义务,特别是在一方患病期间,另一方有定期看管、照顾的义务,而小潘丈夫提出离婚,更多的则是受道德约束。

小潘:“心里想想通,就觉得如果能和平解决的话。就和平解决吧。但我并不想离婚,我生这个病又不能保证能不能生小孩。我离了我一个人怎么生活。”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