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凭什么超越山西成为中国产煤第一大省?(附内蒙煤矿详单)

煤炭资讯网 2017/2/16 13:09:40    要闻
 

2016年全国原煤累计产量33.64亿吨,其中内蒙古原煤产量8.38亿吨,占全国的24.9%。排名第二的是山西,原煤产量8.16亿吨,占全国的24.3%,排名第三的是陕西,原煤产量5.2亿吨,占全国的15.5%。

内蒙超越山西坐拥中国煤炭产量第一大省!

今天《矿业汇》带大家看看内蒙古有哪些煤矿?供投资者和从事煤炭工作的同仁们参考。

1呼和浩特市

2包头市

3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煤炭产能占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的66%。核定产能后千万吨以上的煤矿仍有7座。100万吨以上1000万吨以下的煤矿有123座。名副其实的煤都!全国煤矿排名中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乌素分公司(哈尔乌素露天矿)排名第1;中国神华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黑岱沟露天矿排名第3;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补连塔煤矿排名第6;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布尔台煤矿排名第8。

4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煤矿产能在内蒙古自治区排名第2,千万吨以上的煤矿有2座,包括中国最大的露天煤矿——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露天矿在中国排名第7。

5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煤矿产能在内蒙古自治区排名第3,核定产能前锡林郭勒盟1000万吨以上的煤矿有两座。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全国排名第八。

6乌海市

7赤峰市

 

8通辽市

通辽市1000万吨以上的煤矿有两座,产能都是1800万吨/年,全国排名并列第10。

9巴彦淖尔市

10阿拉善盟

11兴安盟




来源:矿业汇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