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煤监局出台2017年监察工作方案 将强化煤矿“打非治违”

煤炭资讯网 2017/2/17 16:31:08    要闻

   央广网昆明2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李朝贵)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出台2017年煤矿安全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全年12项监察工作重点,并印制成册发放到每一名监察员。

  该方案结合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关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近年来云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三下降”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划定“六强化、六推进”12项工作重点:强化煤矿安全监察执法、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煤矿违法违规反面典型威慑、《煤矿安全规程》对标整改、煤矿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责任落实;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煤矿“一优三减”、煤矿安全基础工作、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建设、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煤矿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同时,该方案把12各方面工作重点细化为60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和单位,敲定了完成时限、标准和工作量化指标;对各类型煤矿逐矿分析、因矿施策,明确了煤矿企业“必须做”和“禁止做”的事,相关要求细化、量化、具体化、可操作;强调对煤矿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强化“一案双查”和联合惩戒。

  方案的出台,不仅可作为全局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人员“对标对表”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依据,也可发挥监察监管乃至煤矿管理工作“工具书”的作用。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