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月17日国内焦炭市场价格行情分析

煤炭资讯网 2017/2/18 9:48:16    煤市分析

    国内焦炭现货市场稳中下行,市场成交情况略显清淡。华北部分地区主要钢厂向焦化企业施压,导致部分焦企有降价现象,随后华东地区跟降。本周钢厂库存基本保持稳定,整体处于比较稳定的水平,高炉开工率相比上周变化也较小,焦炭需求仍未启动。此外,山西部分地区钢厂复产被推迟,需求端受到打击。原材料方面,部分地区煤价有下跌行情,目前焦企盈利仍不容乐观。整体来看,焦炭市场供需立场仍未发生太大变化,后期焦炭市场下跌行情或将持续。

    华北市场:本周华北部分地区焦炭市场价格下跌,焦企开工较上周略有回落,库存微增。下游钢厂采购节奏在需求没有明显起色的情况下继续放缓,打压态度明显,当地焦企承压调整到厂价格。目前贸易商对后期焦炭市场看不明朗,且上游炼焦煤价格有调整迹象,焦炭价格支撑动力减弱,短期华北地区焦炭市场继续走弱概率较大。

    华东市场:本周华东地区焦化企业相继调整价格。据了解,此次价格下调主要原因在于春节假期之后焦企焦炭库存上升,节后市场开始消化库存,钢企因此一再压低价格,价格一再下跌让多数人出现对后市恐慌心理,因此多数企业采购不积极,观望者多数,后期该地区焦炭加价仍存在一定下行空间。

    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河北石家庄地区二级冶金焦1720元,与上周持平;唐山地区二级冶金焦到厂价1770元,与上周持平;邯郸地区二级冶金焦1600元,比上周跌50元;山西临汾地区二级冶金焦1510-1530元,比上周跌50元;山东地区二级冶金焦出厂含税价1670-1700元,比上周跌50-70元。 



来源:中国化工产品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