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邱集煤矿奏响“人本安全”主题曲

煤炭资讯网 2017/2/19 10:56:35    安全专题
   【本网讯】新年伊始,山东能源临矿集团邱集煤矿把人作为安全管理的核心,通过抓思想、抓规范、抓“三保”、抓转变、抓关爱,奏响“人本安全”主题曲,做好全员安全工作,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抓思想。采取“全员安全轮训”、“形势任务宣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为了谁”演讲会等多种形式向职工宣传安全法规政策,讲解安全知识,剖析事故案例,灌输安全理念,使职工始终牢记安全,时时处处蹦紧安全这根弦。
 
    抓规范。从职工日常行为和规范上岗抓起,强化现场“手指口述”和现场安全操作规程,不断提升岗位“安全有害因素辨识”能力,使职工从参加班前会开始直到下班升井,都能保持规范上岗,按标准作业。
 
    抓“三保”。在职工中扎实开展自保、互保和联保活动,狠反“三违”,使职工在工作中切实做到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关爱,共同保障安全生产。
 
    抓转变。严格执行管理人员下井跟班、带班制度。做到与职工同上同下,走一路,查一路,管一路,安全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抓关爱。对井下职工从各个方面给予关心和爱护。通过走基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职工思想状况,积极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人本管理的思想和行动真正体现在安全管理之中,确保矿井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本网通讯员:张 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