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清风荡浊扬正气 ——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

煤炭资讯网 2017/2/22 14:38:57    要闻
   【本网讯】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约束,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迈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 
       
         建章立制 构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 
       
      该矿党政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与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等各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加强党风廉政工作部署、学习宣传教育、深化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研究解决基层单位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党政挂帅、纪委监督协调、党群各部门共同参与、基层单位重点落实的良好工作运行机制。       
 
      该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制”, 矿党政与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定目标责任书,并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矿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分管单位、部门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彰显特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步步深入      
 
     该矿严格落实中央、省、集团和公司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部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严格“两个责任”落实,加大监督责任执行,深入开展了以廉洁文化进班子、进区队、进岗位、进社区、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五进”活动,开展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廉政提醒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23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和行为。不断完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了廉洁承诺、党务、矿务公开、礼品登记、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健全“双重约谈”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效能监察,严肃纪律审查和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开展“零点行动”等形式,有效整治了干部队伍中的“慵、懒、散、奢”现象,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监督执纪,主题年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该矿扎实开展“两个责任”主题年活动,一以贯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及时制定《开展“两个责任”落实主题年活动实施办法》,明确党委和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纪委和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矿党政与各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7份,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到面、到岗,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矿纪委按照公司的部署要求,将每一项工作按照时间排序,逐一稳步开展,扎实推进。并对照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对基层党支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导检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监督执纪问责双管齐下,引导党员干部由原来的应付检查转变为主动执行纪律,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该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向规范化、正规化、制度化管理迈进,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本网特约记者:艾小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