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民以食为天 安全必在先----达川区石板镇镇长喻晓波一行到金刚学校进行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7/2/23 17:08:16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按照省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要求,四川达川区石板镇镇长喻晓波、所长唐桂林一行于2017年2月20日到辖区内金刚学校集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后重点查阅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餐前留样品尝制度、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食堂的各项记录及所用佐料的使用有效期等。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员的责任;督促学校对假期后重新使用的餐饮具等做好清洗消毒,对仓库进行及时消毒清理,对食堂新进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教育培训。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为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不合格食用油等。
 
    期间,倡议学校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和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本网通讯员:易礼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