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特凿处改革创新稳中求进迎战2017新征程

煤炭资讯网 2017/2/24 13:52:22    矿建勘探
   【本网讯】2016年,中煤五建特凿处在极其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以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的精神,稳扎稳打,着力抓好市场开发、安全生产、清欠回收等重点工作,稳住了大形势,抓住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矛盾,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希望、新机遇、新动力!2017年该处决定以“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为主线,充分发挥企业资质、信誉、技术及工艺等优势,高效对接市场需求,制定了深化改革,提升管理,主攻煤炭,兼攻非煤,拓宽市政,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冻结,并向冻掘一体化延伸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迎战2017,再踏新征程,再创新成绩,展示新作为!

    深化思想和作风转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深化思想转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这五种意识。深化工作作风转变,积极向“严、新、快、细、实”的工作作风转变。培养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严格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及措施。培养创新争优的工作作风,将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积极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争当排头兵。培养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做事雷厉风行,干脆利落,以最高的效率、最快的节奏、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好每一项工作。培养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切实把工作做细、做精。
 
    全力开拓和抢占市场,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强化市场开发工作。加强与各矿方的联系与沟通,及时获得信息。严格执行《特凿处2016年度市场开发责任制》《特凿处进一步做好市场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及时兑现奖励。加大企业对外宣传力度做,好施工项目的风险评估工作,助推企业市场开拓。加大矿山冻结工程承揽力度。充分发挥袁大滩、葫芦素等品牌项目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全力开发西部市场,提高市场份额。贯彻落实“内部市场也是市场”的理念,积极抢占集团内部市场,瞄准中高端冻结市场。积极巩固2016年发展成果,以矿山冻结为依托,向冻掘一体化和市政冻结业务延伸,发挥企业专业优势、盘活资源创造新效益,助力企业健康转型发展。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努力实现安全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堵塞监督管理漏洞。2.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干部带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责任追溯、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费用投入、职业病防治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利用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两种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促进安全管理制度落地。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和6S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办法,强化安全目标监督考核,坚持月度动态抽查,季度静态考评检查方式,推动标准化工作常态化,实现动态达标,继续达到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全面推行6S现场管理,与标准化同检查、同考核,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精心组织施工生产,提升企业行业影响力。一是强化劳动组织管理。要按照设计要求,扎实干好临建工程,做到经济、实用、满足要求。按要求配备施工设备,结合企业施工队伍情况及施工具体需要,优化施工人员配置,提高劳动效率;二是强化成本管控。进一步完善成本考核控制体系,优化考核指标,形成成本考核与经济效益挂钩、与责任考核和追究挂钩的“两挂钩”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与约束作用;三是强化质量管控。严格执行国家规范及行业标准,认真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措施,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肃审批流程。加大施工质量动态管理力度,强化对施工质量隐患进行治理与控制,完善施工技术事故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四是强化进度管控,对进度实施动态、全过程管控,实时掌握计划的真实执行情况,高标准、严要求,文明施工管理。
 
    稳步推进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健康发展的活力。继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努力做到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一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解决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干部和管理人员制度体系,完善和执行管理人员公开选拔竞聘、末位淘汰、追责问责等制度,尽快形成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二是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按照“精简高效,按需配置”的原则,将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坚持“管理和技术为主、用工方式多元化”的原则,培育管理型队伍,做精做强管理层,并做到基层领导班子一工程一聘任,搞活劳务层,引进劳务层市场化运作机制,减轻企业负担。大力压缩非生产性人员及富余人员数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做到人员能进能出;三是深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修订薪酬分配制度,注重优化内部分配结构,收入分配向优秀人才、一线岗位倾斜。形成灵活有效的收入调节机制,实现员工收入能增能减。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一是科技兴企促发展。积极响应两级集团及公司“双创”工作,与科研院校合作共同创建“市场需求—课题研究—产学研合作—推广应用”的创新发展模式,依托“五小”成果、发明专利、合理化建议、QC小组、创新型科室等工作的开展,加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二是科技兴安保稳定。在现有冻结工程监测监控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整合网络监测系统,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冻结站云平台监测,实现冻结站操作施工的实时在线监测、报警互动、远程控制,打造数字冻结站,推进信息化、机械化;三是科技兴益降成本。加大施工方案优化力度,从技术源头上减少费用、提高效率。尽快将利用废旧盐水箱制作混合器、用中间继电器自制缺相保护装置、化学浆重复利用技术、使用废旧盐水箱改造冻结站冷却水池等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施工生产中。


本网通讯员:郑永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