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党委高标准严要求谋划全年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2/24 16:52:07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中煤一建十处党委按照集团公司“稳中提质、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公司工作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认真谋划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

    抓好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各种形式贯彻落实公司和处职代会精神,各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将集团、公司、处及项目部面临的形势给职工讲透,引领职工破除旧观念树立新理念。该处以“领导干部上讲台,形势宣讲进班组”主题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处领导班子包点宣讲,每季度编制形势任务教育宣传提纲,亮出企业解困图存的新方略及施政新纲领,使干部职工看到重树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曙光。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警示三月行”活动为重点,利用报纸、微信、门户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典型和经验,广泛开展全员安全承诺、安全宣讲、安全生产大讨论、网岗联动、安全结对连岗等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抓好安全生产”的安全理念,认真排查抓紧摸清安全隐患,做好“两会”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开展培训教育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吸取事故教训,在新、老职工调动频繁的特殊时期,各党总支、支部把培训工作放在首位,制定精准的培训方案,提高教材质量,把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新版煤矿安全规程、矿井五大灾害、岗位红线、应急避灾等知识作为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分工种、分岗位、分层级抓好安全培训,固化“每日一题、每周一案、每月一考”的培训模式,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切实解决“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的问题,切实提高职工的安保能力。
 
    梳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方案,完善各项制度,坚决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制定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制度建设的主要内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协调、组织实施和检查考核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强化责任意识,搞好责任分解,落实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加强提质增效工作。大力宣传“过好紧日子,才能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加强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在区队和班组间开展修旧利废、节约竞赛等活动,将降本增效目标细化分解到每位职工头上,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压力同担,利益共享;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期和改革窗口期,用好“三供一业”移交政策,积极稳妥地实施改革,止住出血点。
 
    做好稳定工作。各党总支、支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密切关注本单位稳定形势,全面掌握可能引发影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发现不稳定因素,要及时召开会议,通报问题信息,制定化解对策。建立矛盾纠纷问题预测台账,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底子清楚,措施明确,排查有力。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