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一三六地质队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第三届九次职代会

煤炭资讯网 2017/2/24 17:02:50    矿建勘探
   【本网讯】2017年2月23日,重庆一三六地质队、重庆一三六地质矿产公司隆重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第三届九次职代会。队领导、中层干部、实体总工、处长(院长)行政助理、职工代表及2016年度评选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大会。重庆煤监局韩贵刚副局长及局相关处室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该队母泽森队长作了《明晰定位 顺势而为 开放创新 为实现我队转型发展 提质增效的目标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开展了市场拓展、资源整合、节支降耗、减人增效等一系列工作,在地勘行业和煤炭领域不景气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经营收入完成局下达全年计划指标的113.39%,经营净利润完成局下达的目标任务,技术报告外审一次性合格率和多经产品合格率均达到99%以上,未发生死亡、火灾、爆炸及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进京到市上访和群体性事件,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报告认为,2017年是该队改革进入深水区的关键时期,将通过修编完善人、财、物、事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人才培养、干部晋升、收入分配、考核考评、监督管理等制度,采取转型升级、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等措施,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面破除各种发展障碍;二是强化内控,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减人增效,有效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四是立足主业,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各类市场;五是积极主动,加强协调,寻求各方面的帮助支持;六是开放合作,内引外联,全面推进战略转型发展;七是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我队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财务科长张红梅作了《重庆一三六地质队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副队长孙荣务宣读了《重庆一三六地质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重庆金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吾安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方案》。
 
    队党委书记傅向军总结了2016年全队开展的主要工作呈现出七个亮点:一是较好完成局下达的指标;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三是以上率下减人增效有进展;四是增收节支成效显著;五是业务转型有新起色;六是煤层气项目有新进展;七是两学一做带来新气象。对于2017年各项工作,傅书记要求:一是务必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市委、煤管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务必讲发展,全队各级领导带头闯市场,跳出煤炭谋发展;三是务必讲改革,积极推进部门和实体适度整合;四是务必讲质量,吸取教训,加强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法治教育;五是务必讲程序,层层把关,强化过程控制和管理;六是务必讲廉洁,落实主体和监督责任,执行好一岗双责;七是务必讲为民,既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也要处理好国家、单位、个人的关系。
 
    重庆煤监局韩贵刚副局长全程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内容安排充实,与会代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会,会议效果好。同时,重点针对如何推动一三六队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第一,认清形势,更新观念,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要有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挥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一三六队转型发展。第二,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完成目标任务。一是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二是履职尽责,责任到位;三是科学管理,严格管控,激励约束到位。第三,对中层管理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打造积极向上不断学习进取的优良团队;二是要摒弃一三六队事业单位帽子下的官僚思想;三是要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
 
    会上,分组讨论和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最终通过并形成决议。《重庆一三六地质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重庆金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重庆吾安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方案》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获职工代表通过。同时对2016年度4个先进集体和8名优秀管理者、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队属各实体的负责人与队党政领导签订经营安全责任书、稳定责任书。


本网通讯员:曾 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