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智娟:2017建造一个温暖的窝

煤炭资讯网 2017/2/24 17:33:57    散文荟萃
    2017年,我有一个重大的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与父母一起完成一件他们向往已久的愿望——为他们的晚年购置一个安乐小窝,不需要有多宽敞,但要足够明亮和温暖。

    自有记忆起,我们一家三代就挤在老城区那所不足60平米的小房子里。房子是7、80年代建造的老楼房,房间如豆腐块般相拼,昏暗而阴冷,冬天总是透着寒气。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总怕我冷,夜夜将我的双脚放进她怀里,小声地说“还不快睡,小心熊家婆来背你”。我就这样在她怀里渐渐长大,越长越高,她却被时光带走了健康。那年冬天,我大学刚毕业,奶奶的身体越发不好,可她还是习惯晚上睡觉等我回家,摸摸我的脚。千百遍的告诉她不用等我回家,身体不好早点休息,年轻人有自己的作息时间,可她不厌其烦地告诉我,早点回家,她等我。
 
    在一个凌晨的深夜,我悄悄打开家门,偷偷梳洗好摸上了床。疲乏的身体让我躺下就想马上入睡,可是总感觉哪里有异样,“奶奶怎么没有摸我了?”我翻身坐起,静静感受着周围的呼吸,但只是一片可怕的静寂。那一刻,心里生疼,却不敢去回想奶奶的呼吸声,徒劳地逃避着不愿接受的现实。从那年冬天起,我明白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的含义,也明白了责任的意义。要承担起对家,对父母的责任,抓紧时间,为他们有生之年的安乐而奋斗。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城区的居住环境变得越来越差,拥挤的交通,吵闹的街道,没有电梯的高层楼房带来的种种不便,让我越来越担心父母的身体健康。曾和他们议起重新购房的想法,妈妈总带着开心又否定的表情,告诉我他们知足常乐,不需要我去承担额外的压力,我当时工作不稳定不敢空口大话,购房的想法也就不了了之。
 
    自从2015年进入宜宾路桥公司后,我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工作中努力进取,踏踏实实做事,在公司两年多的时间里,个人在不断成长的同时,收入也跟随着公司的发展逐渐增加,带着许多的收获与家人分享,妈妈爸爸总是笑着对我说“好好跟着你们公司干,我们家挪窝的愿望就靠你了”。这样的话,对我来说并不是一句玩笑,我相信在公司的不断发展下,跟着公司一起进步发展,我们一定能在2017年实现这个愿望,这是我作为公司员工对企业的信任,也是对我自己今后工作的要求。我相信,只有不断拼搏才能让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作为企业员工的我,才能跟随企业的发展不断去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的愿望和梦想。


作者:川煤鼎能宜宾路桥 张智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