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永矿业公司以“五大作风”树矿区新风

煤炭资讯网 2017/2/25 10:25:33    经验交流
   【本网讯】新年伊始,湘煤集团湘永矿业公司提出抓纪律、抓作风、抓落实,以“五大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树立干部形象,净化企业风气,形成奋力自强、共创和谐的发展氛围。

    以创新作风引领奋斗目标。该公司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廖建湘董事长提出的“五破五立”,即一要破除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树立敢为人先的担当意识;二要破除安于现状、无所作为的观念,树立奋发有为的开拓意识;三要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树立敢闯敢试的进取意识;四要破除“等要靠”、得过且过的思想,树立“自己救自己”的主人翁意识;五要破除坐而论道、知行不一的不良风气,树立真抓实干、知行合一的务实理念。
 
    以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该公司要求干部职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严肃执行公司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树立“为干成事想办法、不为干不成事找理由”的工作观,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念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树立“空谈误事、实干兴企”的事业观,积极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的“点”上,靠勤勉务实、实干多干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以廉洁作风树企业新风。该公司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财务、人事、工程、物资采购和煤炭销售等重点部门和人群的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不能谨守职业操守、个人价值追求出现偏差、损公肥私、损害公司利益的,从严追究处理。
 
    以优良党风保障企业发展。该公司以强化思想引导为核心,强化“两学一做”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形成企业人心思进、创新图强、和谐共建、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以为民作风促进矿区和谐。该公司围绕维护职工权益,深化企务公开,畅通职工建言献策、参与管理的渠道,把广大职工凝聚到企业发展的实践中来。围绕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加强职工食堂、澡堂和宿舍管理,提高班中餐质量,及时发放劳保用品,着力改善职工生活条件。继续开展文体娱乐、主题宣讲、安全演出等文化艺术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继续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等活动,确保困难职工得到及时救助,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努力营造稳定的矿区环境。


本网通讯员:邓建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