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注重三个“强化” 聚焦三个“四不”

安徽淮北矿业芦岭矿通风区坚决打好百日会战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17/2/25 11:58:04    经验交流
   【本网讯】百日会战正当时,基层组织争发力。进入2月份以来,安徽淮北矿业芦岭矿通风区坚持以全面推进会战活动为抓手,注重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注重强化职工隐患排查整治,注重强化职工自主安全意识,坚持“四不放过”,坚持“四不生产”,坚持“四不伤害”,筑牢职工群众共强安“铜墙铁壁”,保障会战活动顺利推进。

    强化职工安全责任落实,坚持以“四不放过”为标准。积极组织班组职工,对班组发生的轻微伤事故进行分析,召开“内部追查会”,剖析事故根源,找准事故发生的主要方面,坚持做到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对存在违章行为的职工进行责任追究,对照区队安全规定内容,从严处理、依规问责,坚持做到不处罚到位不放过;加强事故超前防范,结合各岗位工作性质、工作特点,制定针对性岗位防范措施,并严格做到防范措施不落实到位不放过;深化警示教育,以班组发生的各类工伤事故为例,反复宣传、反复强调、反复警示,讲清事故原因,讲清违章行为,讲清存在危害,一人出事故,人人受教育,真正做到事故责任人和周围职工未受到深刻教育不放过。通过“四不放过”,督促班组职工自觉履行安全责任,守好岗位安全“责任田”。
 
    强化职工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以“四不生产”为原则。积极组织职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查问题、守底线、保安全。施工通风设施、调整通风系统、检查通防隐患等,必须严格确认作业环境、作业方法以及个人操作行为,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实行隐患分类排查整治,对重大安全隐患、一般性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型安全隐患,分类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要求、整改措施,坚持做到隐患不处理不生产;搭设风门、构筑防火密闭墙等通风作业,现场必须指定安全负责人,监督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同时现场施工条件发生变化,必须补充安全措施,严格做到措施落实不到位不生产;加强通风设施、防火注氮工程、监测监控系统隐患排查,凡发现工程、设备存在隐患故障,必须抓紧整改。凡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人、停工、停设备,严格做到不达标不生产。通过“四不生产”,督促班组职工深查细纠安全隐患问题,打好安全隐患“歼灭战”。
 
    强化职工自主安全意识,坚持以“四不伤害”为底线。深入开展安全意识形态教育,着力增进职工自主安全意识。引导教育职工时刻做到不伤害自己,端正思想认识,改正工作缺陷,杜绝因自身工作疏忽、违章行为等,对自身造成意外伤害;引导教育职工严格做到不伤害他人,加强班组内部联保互保工作,在监督班组其他职工的同时,监督自身操作行为、操作工序等,杜绝因自身“三违”行为、违章后果等,对他人造成伤害;引导教育职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规范自身操作的同时,对班组职工违章行为及时改正纠偏,避免因他人错误操作或其它隐患问题,对自己造成伤害;引导教育职工树立全员安全意识,以个人保整体,以小众保大众,以自身安全保班组安全,在加强安全自主管理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整体意识,保护不受伤害。通过“四不伤害”,督促班组职工树牢自主安全意识,给职工安全思想“补钙加油”。


本网通讯员:昌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