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94岁和平起义老战士跨世纪之“恋”——我要入党

煤炭资讯网 2017/2/25 13:58:55    人物展示
    2017年2月23日,在新疆兵团第十师屯南矿区的离退休党支部。拄着拐杖,已经94岁高龄的新疆“九·二五”和平起义老战士于朝文来到这里,他向党支部提出了入党申请,希望自己能加入中国共产党。

    于朝文,1923年出生,汉族,祖籍甘肃。1949年9月25日,随着所在国民党的部队,于朝文参加了新疆和平起义。起义之后,于朝文作为一名被改编成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他留在新疆奎屯建设边疆。1957年3月,于朝文被调到农十师屯南矿区,从此扎根祖国的边疆屯垦戍边,一直生活到现在。
 
                                     于朝文(左一)与老战友相聚聊天
 
   在上个世纪,于朝文申请过入党,但最终没有实现这个心愿。随着岁月跨进新的世纪,于朝文入党的心愿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加强烈起来,他经常到矿区的离退休党支部提出入党申请。
 
    “于朝文给我说,党对他们这一代太关心太照顾了,工资福利高、看病不要钱,各种政策好,就是一块石头都被党的温暖融化了。老同志一边流着眼泪,一边说很想入党。”矿区退休党支部书记任兰印被于朝文的真诚所深深触动。
 
    在农十师屯南矿区,任兰印与于朝文一起工作了21年。在任兰印心中,于朝文言语不多,特别能吃苦,干活是个多面手,赶马车、犁地、种地、喂牲畜等。任兰印告诉记者,在上世纪的那个年代,人人争先进,想入党,一个职工如果仅依靠兢兢业业的工作,而没有特别突出的贡献想要入党特别难,于朝文先后写了几次入党申请书,但最终没有实现入党的心愿。
 
    对于94岁于朝文要入党的情况,通过了几次摸底了解,任兰印知道了他要入党的想法、原因。由于于朝文入党的情况比较特殊,任兰印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他的情况。任兰印告诉记者,按照《党章》规定,于朝文可以申请入党。
于朝文坚持要入党消息传开后,矿区的老战友们都很佩服他,也很支持他,希望他早日实现这个心愿。有的老战友替于朝文出谋划策,有的协助他写入党申请书。
 
   68年来,于朝文一直坚守着要加入共产党的心愿,而且这个心愿日渐强烈,这么多年来,于朝文为什么一直要坚持加入共产党?矿区屯垦戍边第一代的一名老军垦,他的话语给出了他们那一代人的解答。
 
                              在社区工作人员地搀扶下,腿脚不便的于朝文(左一)离开活动中心
  
    “这说明了群众充分感到党好,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共产党是我们的大救星,我们要感恩一辈子,于朝文94岁了还想入党,这就证明了我们党的伟大!”退休职工王金洪自豪地讲道。
 
   作为一名和平起义的老战士,作为一名屯垦戍边第一代老军垦的于朝文,68年来,他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从上个世纪跨越到了这个世纪。于朝文的一生虽然平平凡凡,但是他的追求是那么超凡,希望他的心愿最终能得偿所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毕生最崇高的追求。


本网特约记者:霍新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