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雪国情怀

煤炭资讯网 2017/2/25 17:55:19    散文荟萃
    大地过于荒凉,草原过于萧瑟,北风过于张扬,高山过于沉默。江河已经被冰封得太久太久,种子已经被压抑得太重太重,白云已经被放逐得太远太远,游子的思念已经被泪水浸润得太浓太浓。阳光不再温暖,月光不再温柔,火山早已经熄灭,青春的田野也长满了杂草。与其说是降落,不如说是爆发,与其说是守候,不如说是期盼,于是一场飞雪铺天盖地迎面而来,迎风飞舞,在寂寞中绽放,在寒冷中灿烂,将所有的乌云驱散,将所有的尘埃涤荡,将所有的烦愁消融,将所有的心灵净化。时间挡不住,狂风挡不住,阴霾挡不住,黑暗也挡不住。

    洁白的雪,踏着轻盈的脚步,从遥远的地方来,从浩瀚的星空来,从飘逸的云中来,从宽广的胸怀来,从渴望的心灵来。无论是天涯海角还是梦中的家园,无论是高山平原还是草原碧海,洁白的雪所到之处,全部是一片洁白。清纯是她的本性,高洁是她的情怀。
 
    世界上所有的鲜花都需要阳光,唯有雪花不同;世界上所有的鲜花都扎根于大地,唯有雪花不用;尘世间所有的鲜花都努力争奇斗艳,唯有雪花不求;尘世间所有的鲜花都需要雨露滋润,唯有雪花不屑;人世间所有的鲜花都仰人鼻息,唯有雪花却是俯视众生。雪花,来自于天国,来自于天堂,是圣洁的天使,是无瑕的化身,是无韵的诗歌,是无声的舞蹈。雪花,单一的花瓣,单纯的颜色;雪花,却是纯洁的青春,水晶的心灵。
 
    虽然出身高贵,但却从来不骄傲炫耀;虽然洒满人间铺遍大地,但却从来不张扬得意;虽然飘然而来转眼间就飘然而去,但却从不抱怨从不后悔;虽然整个生命都用来孕育,花开的时刻只有那么短短的一瞬,但却从来不心有旁骛朝三暮四,总是痴心不改忠贞不渝。原本诞生于洁白的云朵,云朵诞生于纯洁的水,世界上 水莫过于真情的眼泪,所以我以为雪来源于眼泪。因为深情,所以晶莹;因为苦难,所以坚贞;因为高尚,所以洁白;因为情思绵绵,所以雪花灿烂。只有爱的深,才能爱的真;唯有爱的忠贞,才有爱的雪心;唯有真爱的境界,才有雪花的情怀。
 
    由生命的泪水起源,又化作生命的春水而去;在寂寞里绽放,却驱散人间心灵的寂寞——这就是美丽的雪花。
 
    雪花,有莲藕的品格,身陷污泥而洁身自好;有美玉的性格,深藏深山而本性不改;有鲜花的深情,哪怕奉献生命也要抒写精彩;有天空的胸怀,拥抱万水千山包容世间一切。
 
    仿佛远在天边,转眼却近在眼前;昨日还是梦想的飞鸽,今日却是美丽的女神;似乎是一场春梦还没有睡醒,其实却是一场飞雪飘然降临;与其说是一场飞雪迎风飞舞,不如说是我心中的一份情愫在膨胀在荡漾在缠绵在飞翔。当我的心花盛开的时候,美丽的雪花伴随着清新的空气悄然来临;当我的心田荒芜寂寞的时候,美丽的雪花带来梦想的种子在这里播撒在这里生根;当清晨的太阳又一次从东方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体味到生命的珍贵希望的绚丽以及这漫天飞雪的精彩绝伦。
 
    人世间的情有很多种,而我只有钟情一种;人世间的爱有很多次,而我只有深情一回;世界上花的性情有很多种,而我只欣赏莲花的品格;从天堂到凡尘飘然而至的东西有很多种,而我只爱这雪花的清纯。
 
    遥望远方,冰天雪地;近看四周,玉树琼枝。我像一个天真儿童,走在这北国的雪野,心里头满怀着儿童一般的欣喜。虽然这下雪的天气里有人发愁着回家的路,有人担忧着远方的游子,而我也在异地他乡渴望着团圆,但我还是望着这纯洁而美丽的雪花,不由自主地从心里说:“下吧,下吧,再大一些,再大一些吧!”
 
    雪花啊,你是青春的诗魂,你是生命的舞蹈,你是爱情的天使,你是绿色的希望。你是喜悦的泪水,你是晶莹的钻石,你是尘埃的天敌,你是纯真的象征。你如纯情少女一样天真无邪,你如飘逸白云一般洁白轻盈,你如莲花一般盛开在每个人的心田,你如庄稼种子一样洒遍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你来,我欣喜;你走,我送你;虽然你的身影可能在我的眼前消失,但你的笑容却深深的珍藏在我的心里;虽然岁月会像小河一般轻轻流走,但你曾经给我留下的这一段深情却永远永远也无法忘记。


作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