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监“利剑行动”亮出首月成绩单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9:55:40    能源新闻

查出重大隐患19条,停产整顿矿井10座,停止建设矿井3座
  2月20日,记者获悉,为期3个月的山西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利剑行动”亮出首月成绩单。1月份,山西煤监机构共监察煤矿204矿次,查出重大隐患19条,一般隐患495条,责令停止作业点数26处,停产整顿矿井10座,停止建设矿井3座,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6个。
  “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山西煤监机构以七类煤矿为重点监察对象,综合采取八种执法方式,重点突出“十六查”,明确了十项断然措施和四种宣传方式,扎紧织密利剑之网,全力开展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
  通过对前一阶段“利剑行动”的总结分析,山西煤监局发现全省煤矿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蓄意隐瞒采掘工作面、超能力组织生产现象严重;入井人数不清、管理混乱;提供虚假情况;监测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主体企业对煤矿安全管控不到位。

  下一步,山西煤监机构将增加突查、夜查的频次,将资料、图纸、制度、台账、报表、记录作为检查重点,深查、细查、严查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坚决斩断事故发生苗头,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异地交叉“审计式”监察,进一步加强分局(站)间的执法交流,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共同探索强化执法效果的新方法、新手段。严把煤矿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关,督促地方政府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开展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对不符合验收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形势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引导辖区煤矿负责人、职工积极关注煤监机构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打造安全宣传新阵地。



来源: 山西日报(太原)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