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丰源远航煤业有限公司北徐楼煤矿三管齐下降成本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10:44:1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提高企业运营能力,化解经营风险,实现节能增效目标,山东丰源远航煤业有限公司北徐楼煤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关于“堵漏洞、挖内潜、降成本、厉节俭”的指示精神,以深入开展“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活动为载体,通过健全制度、严细管理、节约挖潜“三招并用”,严考核、抓节约、降材耗,为矿井实现安全经济运行夯实了基础。

    健全制度降成本。该矿从大力强化经营管理入手,以压缩经费开支、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本着勤俭节约、规范运行、责权结合、严格考核的原则,对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进行了精细合理分解,健全了包括材料、水电、公务费等可控费用的指标控制,以及与考核相关的管理制度,同时将成本费用与基层单位负责人的绩效考核相挂钩,严格了材料管控节奖超罚措施,以此调动全员抓节约的积极主动性。
 
    严细管理降成本。该矿大力推行物资超市化管理,进一步明细划分了材料成本管控责任范围,严格了材料节超考核办法。材料费用实行周小报、旬预警、月总结分析管理流程,有效将成本费用控制在目标范围之内。强化材料费用控制,充分利用公司自动办公系统,建立材料预警机制,加强物料现场管理,坚持成本督导检查,实施精细化管理。采用定额控制、强化考核奖惩,真正做到谁节约、谁受益;谁超支、谁受罚,确保各项节能指标完成。严格资金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控制生产成本费用,进一步强化物资采购管理,严细生产单位材料管理发放流程,减少物资库存量,保持最低限度的物资占用量额,最大程度节约材料、降本增效。
 
    节约挖潜降成本。该矿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降本增效为目标,深挖内潜,节支创效。从小处着手,立足实际,立足基层,精打细算,大力开展节能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修旧利废活动,在旧设备的维修、制作上,坚持自修、能修复的不报废的原则,做到抓大不放小,各生产基层单位倡导鼓励全员职工“修旧利废、节约挖潜”。把井下可回收的物料运上井,通过整理、修复后,使其变废为宝,重新派上用场,从而有效降低了材料成本,获取了较为可观的经济效益。


本网特约记者:靳晓峰 通讯员:刘友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