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恩奎:崔永元经商“卖糖葫芦”并无不妥(图)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10:49:40    一事一议

  54岁的电视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20日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成立“山楂树(上海)食品有限公司”,正式进入食品行业。崔永元在其新浪微博中表示,“从小爱吃糖葫芦,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卖糖葫芦,我的好朋友冯仑先生,很支持我实现这个儿时理想,这个年纪,就是要做喜欢做的,并且是从来没做过的事情。”(2月23日中国青年网)

  有“央视名嘴”之称的电视主持人崔永元下海经商开食品公司,圆了“小时候理想卖糖葫芦”的理想梦。消息一出,人们对崔永元下海经商感到可惜者有之,认为央视从此少了一个“名嘴”人才,而且是大材小用;有人认为,崔永元下海经商是在作践自己,而且是经商不对路,认为,崔永元应该去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华,而不是去钻钱眼,“卖糖葫芦”,这样有失身份。

  的确,崔永元作为“央视名嘴”的公众人物,在全国观众中有着很多粉丝崇拜者,崔永元主持的《小崔说事》等知名节目,因为主持风格幽默风趣,颇受公众欢迎和好评。笔者以为,崔永元下海经商无可非议,这是他个人的选择。“央视名嘴”不一定非要去说相声,他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先应学会给自己正确的定位,找准自己所做的目标,看准的事就大胆去做,并力争做好,让人刮目相看,就是最好的。没有一个人可以在每一项领域,都成为世界第一名,可是每一个人都有他喜欢的那个领域。不在别人怎么看,而在于自己怎么做。

  崔永元在其新浪微博中表示,“从小爱吃糖葫芦,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卖糖葫芦,我的好朋友冯仑先生,很支持我实现这个儿时理想,这个年纪,就是要做喜欢做的,并且是从来没做过的事情。”崔永元开食品公司,不仅是圆了小时候曾经的“理想卖糖葫芦”梦想,而且也是他非常适合的事业。尤其是崔永元和方舟子的“转基因之战”,使人们更加看到崔永元关注食品安全,关注舌尖安全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崔永元还表示,将推出诚信食品,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崔永元曾经的“跨行业关注”到如今的“跨行业经商”,无可非议,人们不妨来点掌声!卖放心食品,为食舌尖安全做些贡献也很精彩。人们不仅相信崔永元不仅是“台上会说事”的“嘴功好”,也相信他台下会经商做事的“做功好”,相信崔永元一定会成功,人们拭目以待!



来源:东方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