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绷紧安全弦 细小隐患不放松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11:00:09    安全专题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将“以人为本”理念植入安全管理中,加强亲情管理、素质提升、制度规范、隐患排查,规范员工岗位行为,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实行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促进安全生产。

    该矿采取日常讲宣传、现场送服务、协管结对子、帮教入家庭等亲情化教育方式,扎实开展“亲情寄语嘱安全”、“小手拉大手,童心系安全”等各具特色的亲情协管活动,为员工送去“安全毛巾”、“平安果”、“吉祥橘”及安全嘱托。开展亲情帮教进家庭活动,为消除“三违”人员的抵触情绪,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员工家庭,采取和风细雨、循序渐进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说服帮教,用真心、真情、真意筑牢安全防线。
 
    该矿建立人才激励机制,设立技术津贴,鼓励员工学业务、练技能、提素质、争当高技能人才。定期开展评选优秀员工活动,激发员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橱窗等媒体阵地,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导师带徒等活动,帮助员工成长为本岗位的技术能手、本工种的能工巧匠。
 
    为提高员工的安全自主管理能力,该矿大力开展安全诚信建设,制定下发《安全诚信管理实施办法》、《安全诚信制度实施意见》依据安全诚信考评内容及考核细则,给予相应的奖励和处罚。为前移安全管理关口,提高安全可控程度,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实施安全包保制度,矿领导与工会、安监科、政工部等科室分别与厂段进行安全包保,细化分解安全生产职责,全力协助包保单位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安全诚信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及各类安全设施完善等基础管理工作。加大“三违”检查和监控力度,加强对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不断提高员工执行岗位标准的执行力。
 
    该矿以隐患排查治理和危险源辨识预控为重点,开展危险源和隐患普查,超前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利用走动式管理与安全检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检查易燃易爆岗位和危险源岗位,夯实现场安全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安全检查频次,对安全隐患较多的机电管理、道路运输、吊车作业等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建立了质量标准化整治和安全评价的制度,将重点放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上,保证安全隐患排查无漏洞,小隐患立即改,大隐患不过夜,建立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复查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检查闭合管理,加强对安全检查疏忽大意、拖拉散慢等人员的考核力度,全力保证生产现场的安全。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