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小英:对安全要心存敬畏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11:56:53    一事一议
    我是四川广旺集团公司代池坝矿采煤三队回收班班长,我参加工作的时间也不长,就是10年左右,但是我至今从未出过一起工伤事故,因为我对安全是一直心存敬畏的。

    有的员工觉得我不够“大胆”,我经常对他们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发生的很多安全事故,都是在不起眼的绿豆芝麻大的事情上发生的,也就是大家说的阴沟里翻了船。
 
    我们班上原来有一个“安全重点人物”,为啥这样叫他呢?因为他经常受伤,连走个路也可以摔成工伤。前年夏天的一个中班,我们下了班从工作面往下走时,他一会儿拉这个请他喝酒,一会儿拉那个打闹,我跟在后面说:“这个工作面有点陡,别打闹,不要工作面没出安全事故,走路出个安全事故,那就要不得了。”这名员工不耐烦地说:“就你管得多,我还不会走路吗?”话还没说完,他脚下一滑,突然向前滑去摔倒在支柱上,我急忙伸手拉他也没拉住,当场造成肋腔受伤,我赶紧通知调度室送他去医院。
 
    后来经过检查,没有啥大的问题,可把他的家属吓得不轻,不过他也在家休养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他见到我时,懊悔地说:“当时我还怪你话多,如果听你的不打闹,我这几个月要多挣好多钱哟,我真的是在阴沟里翻了船。”我对他说,任何时候都要对安全心存敬畏之心!现在,他在安全上也是谨小慎微。
 
    作为一名采煤队的班长,我想对工友说:我们从事的工作属于高危作业,安全既是首位,又是基础,需时刻牢记安全,敬畏安全。纵观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各类安全事故,许多都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只因为有的员工一时大意,最终在疏忽中出了问题。如果在工作中谨小慎微,胆小怕事,遇事多思考,自然就会赢得安全,我也送各位工友一句话:宁做安全“平凡人”,莫当违章“英雄汉”。


本网通讯员:唐兴荣口述 李小英整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