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纷纷扬扬飞满天 冰清玉洁却为谁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12:55:43    散文荟萃
    在一个如梦如幻的夜晚,我住在北国如诗如画的草原,清晨拉开窗帘向外一望,目光所到之处,一望无际的都是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满天的雪花在飞扬,天地间一片纯白,似乎有一种惊喜在心头油然而生,仿佛有一种愿望最终得到了实现,又恰似有一种青春的激流在热血中奔流,还好像有一首在心底沉睡了很久的冰清玉洁的美人轻轻地起来,在浩瀚的宇宙间飞翔,在茫茫的大海上航行,在辽阔的草原上驰骋,在无边的天空将洁白的雪花轻轻抛洒,轻轻抛洒。

    雪花是无根的花,是开在天空的花,是在风中舞蹈,是冬天的美人,是春天的少女,是转瞬即逝的激情,是梦想绽放的烟花,是一去不返的擦肩而过。开在天空还是花,落在地上既是雪;飞在天空是精灵,落在大地即染尘;飞舞在天空是白玉无瑕,飘落在大地既是粉身碎骨。
 
    生命里有很多美,美丽的岁月和美丽的艺术总是让人惊心动魄。不甘于平庸的灵魂总是渴望着五彩缤纷的绽放,总是渴望着遇见无数的惊喜。这春天的飞雪就是我的惊喜。
 
    我爱这北国的雪,丰厚而且饱满,洁白而且晶莹,柔软而且纯净,美丽而且稚嫩,仿佛带着少女的羞涩,总是悄然而来;似乎是美女的裙裾飘带,总是弱不禁风;内心极为皎洁,丝毫不染纤尘;追求极为简单,总是不改初衷。乘着凛冽的寒风,不畏冬日的严寒;踩着春天的冰面,昂起高贵的头颅,无所畏惧,无怨无悔,爱我所爱,恨我所恨,一颗赤子之心,一片天真烂漫,激荡着青春的热情,洋溢着生命的活力,装点万里江山,滋润无私大地。
 
    洁白的雪花,有坚挺的风骨,有不屈的脊梁,有忠贞不渝的品格,有坚持不懈的追求,有眷眷不舍的万千柔情,有念念不忘的最初纯真,无论是飞舞在空中,还是坠落在大地,无论是登临在高山,还是飘落在幽谷,无论是站立于高高的枝头,还是流落在山脚之下,雪的本质始终不变。如果是树,她就是青松;如果是花,她就是梅花;如果是种子,她就是红豆;如果是果实,她就是深情。哪怕冰雪消融,哪怕化为春水,但是残雪不残,本性不变。这是一种梦幻的花朵,这是一片诗意的海洋,这是一位青春的女神,这是一次激情的航程。
 
    人生有许多相遇,美丽的诗和美丽的梦一样难以寻觅;人生有许多缘分,真挚的情和纯洁的雪一样值得珍惜。
 
    我爱这洁白的雪,爱她的坚贞不移,爱她的持之以恒,爱她的孤芳自赏,爱她的冰清玉洁。
 
    纷纷扬扬的雪花继续飘落,但愿瑞雪兆丰年,所有的人们都有美好的相遇、美好的缘分和幸福的旅程。


作者: 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