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浓浓的母爱 ----记张矿集团宣东矿职工家属杨爱珍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17:54:32    人物展示
    说起杨爱珍,在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宣东矿无人不知。这个普普通通的职工妻子,用浓浓的母爱谱写了一曲高尚的赞歌。

    7年前的11月17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本来温馨与宁静的家庭。10岁的孩子被当地医院简单抢救后,又被转到北京301医院。专家会诊结果是,肝胆严重损伤,肝功能衰竭,必须尽快做肝脏移植手术。作为母亲的杨爱珍听到专家诊断的消息后,她泣不成声、双漆跪倒,再三恳求医院想想办法救救自己的儿子。面对寻找肝源、高昂的治疗费,杨爱珍吃不下饭,睡不好觉;面对儿子躺在病床上疼痛难忍的情景,她看在眼里,疼在在心上。
 
    为挽救儿子生命,杨爱珍虽和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元,但治疗费用仍然缺口太大。无奈之下,她连续5天在街上磕头作揖,求助社会好心人帮忙。眼看离做手术的时间只有一天了,可治疗费还是凑不齐,万般无奈的她反复琢磨,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为儿子捐献肝脏。与丈夫、父母沟通后都不同意。她说:“儿子是我身上掉下的肉,我能给他第一次生命,也能给他第二次,我不想看到我的儿子在我眼前这样走了,只要能保住儿子的生命,我愿意用我的命去换”。她的话,使家里人含着眼泪答应了她的心愿。
 
   一个月后,301医院手术室灯火通明,杨爱珍在经过术前检查后,与儿子一起推进手术室,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生命传递,经过大夫的共同努力,成功地做了亲体移肝手术。当母子俩从手术室推到病房后,在场的医生、护士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们不仅仅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同时也为母子平安感到欣慰。
 
   长达13个月的住院,先后做了6次手术,终于在2011年1月10日出了院,按照医疗专家的嘱托,回去后靠吃药打针来恢复身体。出院后,杨爱珍连续4年陪儿子到北京301医院复查,每年至少坐火车往返4--6次。当她看到儿子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心理感到特别高兴。儿子却说:“妈妈太累了,没有你我活不到今天”。
 
    去年春节过后,年满16岁的儿子又患上了便血病,命运的捉弄,再次的不幸,让母子俩泪眼相对、几乎濒临崩溃。通过到宣化、张家口医院治疗,儿子每次大便出血量过多,导致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医院大夫曾多次会诊,建议到北京301医院去治疗。经过301医院专家诊断孩子的便血还是肝脏引起的,建议住院治疗,因家里缺钱住不起医院,只好靠药物来维持治疗。懂事的儿子觉得是自己拖累了母亲,拖累了这个家,甚至想到轻生。可一想到母亲对他的付出,他又必须选择坚强与病魔作斗争。
 
    6年间,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酷暑严寒,杨爱珍用浓浓的母爱,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奉献着一切,再苦再累,坚信儿子一定能够好起来。


本网特约记者:杨景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