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萧骏琪 曾灿颖:烟雨志溪(散文诗组)

煤炭资讯网 2017/2/26 20:50:49    诗歌版

 

     志溪只是一条溪水,浅浅的,缓缓地流动着。她的水永远是暖暖的,清清的,如我们相遇时,你扑闪的睛。
     有些风路过,志溪于是有了涟漪。
     我们路过时,志溪的水不再平静。
     那些涟漪是微微的水圈,那些水圈是你眨动的晴,那些岁月流淌着生命的故事,那些故事,从此只有开头……
      志溪只是一条静静流淌的溪水。
      我路过时,她仍用永远的清辙接纳我们的爱情。
      于是,所有的春天,让志溪的涟漪笑得灿灿。
 
 
                                

                                           野马
 

每当我枯瘦的相思,踏进你情感的芳草地,我成了一匹野马。随风飘逸的鬓发,集蓄着我青春的欲望,向往乌云的诱惑,我狂奔于你博大的怀抱。于是, 我的每一次躁动,都是你的回眸所至 ……
 
 
                                红月亮

 
 
   隐在柳梢上的,是那轮让我仰望了千年的红月亮。

     红红的月,圆圆,恰似你的眼睛。凝望,含秋水,笼珠辉,上千年了,一轮迟迟不肯褪色的相思月啊!
     我走拢你,你望着我。
     你走,我也走。到哪里去,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也不想知道答案。
      红月亮升起时,黄昏隐去,只有星子点缀夜空。在爱的氛围里,所有的目光都是春天!
      那轮红月亮拂过大唐的风,那轮红月亮照过强唐的柳……
     千年以后,红月亮隐在志溪的上空。
     红月亮的光辉只照着我一人远行,我知道的。 
                        
                                 

                                 垂柳

 

 

     志溪的水是平稳的,平平板板,没有波涛。无风水面玻璃滑,不觉船移……
      志溪的长发是柔顺的,那棵垂柳的柳丝,多少年了,仍在殷勤地梳理着人世间的三千烦恼。
      垂柳的枝干上刻满了我们的名字。
      垂柳长大了,我们的名字也随着长大了。直到有一年的春天,柳絮扬起,我们的爱情也成熟了。
     我们结合的时候,阳光很是轻松地照着志溪的垂柳。荫绿了,月红了,我们幸福地笑了。
     哦,垂柳。
     哦,永不衰败的爱情。 


 


 


作者简介:


  萧骏琪:男,湖南桃江县人,客居汉寿十多年。中国南方诗人学会、中国哲理诗学会、湖南省诗歌学会、常德市作家协会会员,常德市散文家协会会员。作品五百多首(篇)散见全国各大小报刊。著有诗集《认识岁月》,有诗入选2014年《中国诗歌》和2016年湖南诗歌年选。 
曾灿颖:笔名柔儿,女,中国青年作家协会,湖南省诗歌学会,益阳市作家协会,常德市诗歌协会会员,从小爱好文学,用诗歌书写生活,有诗和散文三百多首(篇)散见于全国各级报刊,曾获中国当代诗歌大奖赛二等奖,黄河杯诗歌大奖赛三等奖,诗风委婉清新,并有诗集公开出版;笔耕之余,愿我的文字能引起你的共鸣,或者会心一笑……
 
 
 


来源:萧骏琪 曾灿颖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