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港口交易活跃 存煤量继续走低

煤炭资讯网 2017/2/28 9:48:17    煤市分析

    本期(2月16日-22日),北方港口交易依然较为活跃,环渤海六港(秦皇岛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老港、国投曹妃甸港、京唐港36-40码头和曹妃甸二期)调进、调出总量均延续前期上涨态势。日均调出总量仍高于调进总量,港口存煤量持续走低,但净调出量较上周有所下降,降幅收窄。具体分析如下:

    调进量方面,随着上游复产面的不断扩大,本期煤矿供给有所增多,港口铁路进车继续增加。但受“两会”影响,已复产煤矿较重视安全生产,产量增量有限,库存偏低,上游煤炭供应略显偏紧,北方下水港口出现船等货现象。预计三月初“两会”结束之后,产地煤矿生产即将恢复至正常水平。本期六港日均调进总量94.8万吨,环比上涨8.3万吨,增量主要集中在中小户发运企业上。除国投京唐港调进下降2.1万吨至10.8万吨以外,其余各港均有所增加。秦皇岛港54.7万吨,环比上涨3万吨;京唐港老港6.1万吨,环比上涨0.1万吨;国投曹妃甸港9.9万吨,环比上涨4.2万吨;京唐港36-40码头8.1万吨,环比上涨1.1万吨;曹妃甸二期4.6万吨,环比上涨2.1万吨。

    调出量方面,本期港口场地交货明显增多,主力港口运输效率较高。另外,近期有消息称“276个工作日”的限产政策即将恢复,受此影响,下游企业囤货心理较强。虽本期港口封航时长较上周有所增加,但在上述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六港日均调出总量上涨2万吨至102.1万吨。受封航影响,秦皇岛港下降5.8万吨至56.1万吨;曹妃甸二期下降0.7万吨至2万吨。其余四港均有上涨,国投京唐港上涨3.8万吨至16.1万吨;京唐港老港上涨1.3万吨至7.7万吨;国投曹妃甸港上涨1.8万吨至9.3万吨;京唐港36-40码头上涨1.7万吨至10.8万吨。

    煤炭库存方面,下游开工率不断提升、冷空气导致的短期取暖用电支撑,煤炭需求提高,电厂补库拉运积极,港口煤炭库存继续下落。截至2月22日,六港库存合计1116.2万吨,较上周同期下降42.8万吨,降幅有所收窄。国投京唐港存煤236万吨,较上周同期微涨4万吨;曹妃甸二期在调进增加调出下降的双向作用下,场存增加26.2万吨至54.8万吨。其余四港库存不同程度下降:秦皇岛港降至440万吨;国投京唐港降至130万吨;京唐港老港降至178.7万吨;京唐港36-40码头降至76.7万吨。



来源:同花顺财经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