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嘉兴6452家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企业预计节省超5亿元

煤炭资讯网 2017/2/9 11:41:12    要闻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浙江嘉兴市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据统计,今年嘉兴市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的电力用户共有6452家,其中电压等级在110千伏及以上的大功率电力用户32家,经初步测算,本次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超5亿元。

所谓电力直接交易,是指符合交易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方式,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行为,电网企业按合同约定和有关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自2014年开展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以来,从最初只面向电压等级在110千伏以上的大型工业企业,到年用电量在100万千瓦时以上以及执行大工业电价的工商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面逐步得到扩大,从最初的30多家企业扩展至6452家企业,政策红利的惠及面大大增加。

全市享受电力直接交易政策的企业电费正在悄然下降。为了让更多企业参与到试点中来,享受政策红利,相关部门简化了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手续和流程,35千伏以下的电力用户享受电力直接交易优惠时免予办理电力直接交易手续;110千伏及以上的用电大户只需提交市场准入申请表,然后跟发电企业方签订市场主体入市协议即可享受电价优惠。

不过,电力直接交易政策红利并非所有企业都可享受,除了要满足参与范围上的要求,政策还明确,本次电力直接交易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三名”培育试点企业,特别是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中A类(重点发展类)、B类(鼓励提升类)企业,同时限制高污染、落后产能及过剩产能企业参与,并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发生过环境污染事件并被处罚追责、能源“双控”考核不合格、执行差别电价或惩罚性电价的企业不得参与。据统计,本次就有344家企业由于环保、能耗等原因未能享受电力直接交易的电费减免政策。

“这项政策为广大用电企业带来了利好,同时也为发电企业带来了机遇。”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统计、审核,全市共有6452家电力用户符合要求,本次电力直接交易试点预计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超5亿元。



来源:嘉兴日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