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三十一处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煤炭资讯网 2017/3/15 18:09:55    矿建勘探
   【本网讯】3月13日,中煤五建三十一处工会、工程技术科联合举办了第十三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此项活动得到了处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活动计划和筹备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具体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为规范活动开展,成立了由一名副处长担任裁判长,机电副总和机械加工厂机电经理等相关人员担任裁判的裁判组,切实加强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评审考核工作。
 
   
    二是高手竞技,蓄势待发。此次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处9个单位的10名选手参赛。各位选手均为本项目部的机电技术骨干,都是“王牌”,竞赛活动中“王牌”对决“王牌”使得活动精彩纷呈。此次竞赛电工比赛,涵盖了立井、平斜巷施工中的主要专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70%,为那些理论实践双过硬的王牌职工在竞赛活动中脱颖而出搭建了作为平台。最终,来自该处机械加工修理厂商西东获得第一名,葫芦素张金伟获得第二名,青龙李永军获得第三名,组委会为获胜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物资奖励。
 
  
    三是发现人才,树立榜样。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提高职工专业技术水平,此次竞赛活动,对于这些脱颖而出的技术人才,该处授予“王牌职工”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通过宣传载体,加大对这些优秀人才的宣传力度,力争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做能手、敢当王牌”的热潮。
 
    四是注重总结,固化成果。在竞赛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全体裁判员、部分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参加的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查找分析不足,总结活动经验。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针对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做法和不足以及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了措施。
 
    通过举办职工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情,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网通讯员:何红宇 刘孟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