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煤炭机械50强业绩名单

煤炭资讯网 2017/3/16 12:40:56    厂商在线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回答中外记者关于315的提问时,回答道: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

2016年6月6日,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以2015年度煤机企业年报中反映出的煤机产品销售收入为依据,公布了中国煤炭机械工业2015年度50强企业名单。

能得到广大煤炭从业者的认可,这销量不就证明了产品质量嘛!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领略一番这排名前十强企业的风采!

1、北京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2000年3月由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这家企业牛就牛在,这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它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于2008年6月合并组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科技型企业。

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共取得科技成果325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22项,专利195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39项及专有技术500余项。

2、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是在整合重组原新矿集团、枣矿集团、临矿集团矿山装备制造企业的基础上设立。

公司是国内综合配套系列最全的矿山装备制造和服务商,起草的《千万吨级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工作面设备选型配套技术要求》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的批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液压支架、硬岩掘进机、半导体激光器、装车站、单轨吊、压滤机等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3、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井工煤矿工作面成套机械化采煤装备的专业制造企业。

公司拥有全国煤机行业中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测试中心,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省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和8 4个研发机构,取得了一批重要国家级科技成果,有效专利100余项。

4、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全资子公司,集采掘机械成套化、安全环保系列化、矿用通用产品配套化于一体。

公司下辖11家专业化公司和3个事业部,拥有3家研发机构,9个产品研发中心,262名中、高级技术人员,与20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完成了“十二五”国家发展专项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项目、矿用救生舱产品研发等一大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

5、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少数煤炭采掘设备制造商之一,能够制造四件组成整套用于地下采煤的煤炭综采综掘系统组件的其中三件,即液压支架、刮板输送机及掘进机。其液压支架占中国市场份额约为22.6%,是中国最大的液压支架制造商。

集团在中国囊括多项殊荣,包括由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国家创新型企业称号。2007年,集团的技术中心被国家五部委(即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及国家税务总局)共同认定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

6、山西晋煤集团金鼎煤机矿业有限公司

山西晋煤集团金鼎煤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晋城煤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企业,是全国最具特色的集研发、制造、安装、租赁、维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煤机制造企业。

公司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闫氏开采法”,主要包含闫氏采煤工艺技术和装备(短壁采煤、大采高“8G”采煤、薄煤层采煤、旺格维利采煤和“三下”采煤)、闫氏岩巷综合机械化作业线、闫氏连掘工艺技术和装备、闫氏巷道准备工艺技术和装备等,填补了国内外煤矿采掘工艺技术装备的多项空白。

7、兖矿东华重工有限公司

兖矿东华重工是兖矿集团东华有限公司下属的子公司,与东华建设、东华置业、东华物流3个子公司及东华商贸1个分公司,共同构成东华公司建筑安装、房地产、物流、商贸的五大产业板块。

东华重工2010年成立,前身是兖矿机电制造厂,目前分为机电装备制造、再制造、电气制造和租赁服务4大产业板块,主要生产煤矿弹振筛、多功能支架拖运车、隧道连续皮带机等产品。

8、太原重型机械集团煤机有限公司

太重煤机是我国采煤机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全国重矿行业13家骨干企业之一,集采煤机设计、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研制生产采煤机30多年,多次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各类主要设备共计238台(套),其中检验试验设备212台套。同时,自主研制了采高1.15-7.0米、装机功率200-3000kW的多种规格、全系列采煤机。

9、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洛阳矿山机器厂,属于国有大型一类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矿山机器制造企业,中国低速重载齿轮加工基地,中国大型铸锻和热处理中心,国家级理化检验认可单位和国家一级计量企业,为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企业拥有中国名牌最多的企业。

公司拥有国家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全国729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位列第3名;所属的洛阳矿山机械工程设计研究院,是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综合性技术开发研究机构,具有甲级机械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资质,专业从事国家基础工业技术装备、成套工艺流程的基础研究和开发设计。

10、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山东鲁南装备制造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6日,隶属于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是在原枣庄矿业集团公司第一机械厂、第二机械厂的基础上整合组建的国有煤矿装备制造企业,能够提供煤矿采掘、支护、运输、提升等配套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大修及培训于一体的一条龙服务。

公司共获国家8项专利,产品ZY6400支架被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评为2006年度煤炭工业十大科学技术成果。薄煤层综采成套设备率先实现三机全部国产化,创造了较薄煤层滚筒式综合机械化采煤年产100万吨的新纪录。极薄煤层机电一体化综采成套装备创世界之最。

 中国煤炭机械工业2015年度50强企业名单

序次 企业名称 煤机产品销售收入(千元)
1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429431

2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7166452

3 中国煤矿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6619719

4 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5965213

5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554399

6 山西晋煤集团金鼎煤机矿业有限公司

  3203932

7 兖矿东华重工有限公司

  2960680

8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煤机有限公司

  2892640

9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125350

10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2085885

11 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1988560

12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481009

13 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1276076

14 安徽省矿业机电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1244073

15 山东天晟煤矿装备有限公司

  1188104

16 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

  1156373

17 中煤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1130561

18 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42757

19 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1030968

20 太重煤机有限公司

  1026198

21 山西煤矿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1010289

22 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07114

23 唐山开滦铁拓重型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969454

24 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950513

25 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941209

26 兖矿东华重工有限公司机电装备制造分公司

  900255

27 太重煤机(新加坡)投资有限公司

  816105

28 山东莱芜煤矿机械有限公司

  783698

29 山东泰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

  777553

30 大同煤矿集团机电装备公司中央机厂

  700585

31 重庆大江信达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637881

32 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611600

33 山西汾西矿业集团矿山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608652

34 山东塔高矿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603517

35 兖矿集团大陆机械有限公司

  589776

36 宁夏天地西北煤机有限公司

  576039

37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工程机械公司

  563888

38 凯盛重工有限公司

  499983

39 山东新煤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497950

40 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

  483192

41 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459928

42 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

  449842

43 江苏中煤电缆有限公司

  331948

44 阳煤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328462

45 抚顺煤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310725

46 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310456

47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通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275426

48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63126

49 宁夏西北骏马电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61664

50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内蒙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239620

  本资讯由 “中国煤炭市场网提供”,更多专业煤炭数据信息,欢迎点击访问


(来源: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



来源:综合网络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