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全国产煤区大势已定:煤价上涨不是新闻.煤价不涨才算新闻

煤炭资讯网 2017/3/17 9:21:37    煤市分析


 


       两会完毕,今年产煤区基本大势已定,各省的组合拳效果叠加在一起,煤炭主产区煤价暂时仍以涨势为主。

       山西“276”政策+重拳打击煤矿超能力生产

       山西非先进矿井严格执行“276”政策,即按照不超过公告生产能力的84%组织生产。同时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打击煤矿超能力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煤炭工业局、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站)、各国有重点煤炭集团公司等单位,立刻组织打击超能力生产突击检查。山西地区受停产整顿影响,货源供给整体减少。

       云南打击煤矿超能力生产,647处煤矿“候诊”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3月9日印发《关于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煤矿安全“体检”工作在省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分级、分类、分片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由云南煤矿安监局牵头组织,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负责实施,分为全面“体检”(从3月至9月)和巩固提高(10月至12月)两个阶段进行,全省647处煤矿及其上一级公司都将纳入全面安全“体检”范围。建立由云南煤矿安监局牵头召集,省煤炭工业局、省安全监管局、省国土资源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政府新闻办、云南电网公司等部门参加的煤矿安全“体检”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由相关省级部门分片负责督查检查,强化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和联合惩戒,发现煤矿未开展自检或自检不认真、走过场、提交的自检报告严重失真以及未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的,要从重处罚。

       山东煤矿"体检"出手发现67条隐患4起违法违规

       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率领山东省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第一组对一处省属煤矿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组严格落实《山东省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查大系统、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对井下所有采掘头面实现了全覆盖检查,排查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摸清了煤矿基本情况。安全“体检”组对该煤矿的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开拓部署与采掘生产组织、通风系统、安全监控及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瓦斯防治、水害防治、防灭火管理、防尘、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安全“体检”。安全“体检”共发现一般隐患67条、重大隐患1条,对4起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行政处罚告知20万元;责令1个采煤工作面停止作业、4台设备停止使用、采煤工作面金属摩擦支柱停止使用;对其它违法违规行为责令改正或者限期改正。

       黑龙江煤矿安检尸位素餐,换去17名矿工弟兄的性命

       前不久黑龙江煤矿安监局还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检查和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天不长脸,不几日,一记耳光重重打在相关部门脸上,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副立井发生电缆着火、罐笼坠落事故,17名矿工弟兄死亡,笔者浅判:电缆着火纯属电线绝缘层老化引起短路,漏电路保护器亦没有及时断开所致,不为天灾,实为人祸。

       陕西煤矿伤筋动骨,敢为人先

       榆林16家煤矿被长期停产停建;22家煤矿被责令停产停建整改,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统计:被责令停产停建整改的22家煤矿合计产能高达1.0265亿吨,具体复产时间还未确定;列出淘汰落后和产能化解矿井50家,其中涉及榆林煤矿22家。即在2017-2020年之间,榆林再退出煤炭产能795万吨,其中榆阳区退出产能195万吨。陕西煤矿大面积关闭,货少车多煤价连日上涨榆林地区部分矿末煤、块煤价格再次上涨10-15元。

       内蒙古露天矿虽天赐地利也应防患未然

       内蒙古地区的煤矿基本都是露天矿,安全系数偏高。近期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案》已下发到各盟市相关部门。内蒙古地区多数煤企实施减量化生产,煤矿库存整体偏低,由于下游采购备货积极,坑口煤价普涨5元左右。部分煤种价格上涨10元。煤矿还有排队等煤现象。

       港口电厂望“煤”止渴等米下锅

       港口缺货严重,价格快速上涨,而下游前期备货不多,电厂近期日耗65万吨左右,库存仅次于去年最低水平,电厂近期采购意愿积极,短期将继续支撑港口煤价。今年中央政府与各地方加大了严查煤矿安全生产的力度,各煤矿已经有所忌惮,安全意识普遍加强,在配合当地安检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再做自我防患与自我检查的工作,煤矿生产循规蹈矩,在这种情况下煤炭供应相应下降,产地煤价上涨越发加火上浇油。
 



来源:中国化工产品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