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供给受限动力煤月涨近14% 价格望全年向好

煤炭资讯网 2017/3/17 9:29:34    煤市分析


 


    近期,动力煤表现强势,有分析表示,今年以来,动力煤需求大幅增加,但产地安全检查限制产量释放,动力煤价格有望全年向好。  

    据了解,动力煤价格自2月17日起上涨,截止3月13日,秦皇岛Q5500动力煤价格涨82元/吨至666元/吨的,涨幅14%,接近去年10月底价格快速上涨阶段的水平。  

中信期货指出,本轮上涨受供应端释放受阻及需求大幅好于预期的共同推动。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动力煤的的需求大幅增长。首先,火电需求同比大幅增加,2017年以来六大电厂日耗同比增加15%,1-2月火力发电为7280亿千瓦时,同比上升7.0%;其次,水电出力相对不足,三峡入库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9%,1-2月水力发电为122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7%。  

    但矿井投入不足长期掣肘煤矿产量释放。2012年-2015年间煤炭行业下行,煤矿经营连年亏损,投入严重不足,2012年-2016年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降幅13%,且同比降幅逐年扩大,而尽管2016年煤价回升,煤炭企业盈利性有所好转,但煤矿仍背负沉重包袱,从矿从投资到产量释放周期也相对较长。  

同时,煤矿投入减少导致安全事故频发,安全事故频发引来安全检查趋严,年后,国家层面安全检查政策密集出台,地方积极跟进,也制约了动力煤产量释放。  

    中信期货表示,去产能仍是今后煤炭行业的主要任务,以安全为底线,在这两条线之下保证煤炭的有效供应,加快产能置换或是走出困局的一条路径。 

   而2017年,即使4月供暖期结束,动力煤后期需有所回落,但在安全检查贯穿全年和煤矿投入持续减少的情况下,动力煤产量释放或将继续受到抑制,供应或将全年偏紧,支撑煤价全年向好。



来源:和讯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