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党委主题教育凝心聚力

煤炭资讯网 2017/3/2 10:20:21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进入2017年,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党委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目标,大力开展“提效率立新功,增效益创新绩”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职工群众团结拼搏增效益,为企业稳健运营提供坚强稳基固垒基石。

    该矿党委精心编写形势任务宣传材料,组织宣讲团利用周二、周五职工会时间到基层、到班组进行形势任务教育巡回宣讲,深入到区队和宿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讲形势、讲挑战、讲担当、讲机遇、讲信心、讲目标、讲措施、讲优势,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再鼓干劲,再立新功,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9场(次)。同时,利用OA办公系统、微信、网站、板报、牌板、宣讲等宣传载体,多种途径共同发力,使主题教育活动人人熟知、渗透到了岗位,实现了教育引导全覆盖。
 
    该矿党委在原有基础上,建立完善充实以“个人工作、学习经历、兴趣爱好、性格特征、奖罚情况、家庭状况”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个人档案,以此为基础,建立职工思想表述卡,以个人近期目标、工作生活中难题、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内容,每月定期填写,获取职工思想信息。建立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分析卡,要求各支部每月对职工思想进行分析,每季形成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为每一名职工建立帮扶联系人,每月采取电话、家访等形式,了解职工家庭状况,并把矿党政的有关举措传达给他们,增强亲情监督的整体合力。并且建立心理疏导机制,确保心理上解压。通过多种宣教形式,培育共同行为规范,把无形的文化价值理念渗透到职工的思想观念和日程行为中。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帮助职工释放压力。
 
    该矿党委以“我发现我推荐我叫响我传播”为主题,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教育引导、文化熏陶、实践养成,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干部职工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广泛开展“模范区队”“感动矿山” “功德榜”“志愿者在行动”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传承优秀文化,讲好身边故事,汇聚发展正能量。
 
    该矿党委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理念的宣传灌输,本着“管用有用实用”的原则,抓好精细化管理要素的落地做实。强化职工三功两素训练,提升专业工作水平。大力开展双增双降,要在“增”字上下功夫,“降”字上做文章,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本网通讯员:张 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