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有序生产向“两会”献礼

煤炭资讯网 2017/3/2 10:26:02    局矿快报
   【本网讯】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不出事,以实际行动向“两会”献礼。

    高度重视。该矿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制订并落实好安全生产保障措施。针对3月份为事故多发季节的实际,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
 
    从严监督。“两会”期间,该矿对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动静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机电运输、防治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进行跟踪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对关键头面、要害岗位、零散岗位和薄弱环节以及中夜班、交接班等重要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不履职人员严格追查处理。
 
    狠反“三违”。该矿在全矿上下形成狠反“三违”的高压态势,坚持动态检查,做到不通知、不打招呼、不确定地点。成立了反“三违”小组,集中在早班下半班、中夜班进行巡回检查,重点查生产动态过程中的违章行为。对查出的“三违”在处罚上提档升级。
 
    转变作风。该矿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严格执行管理干部跟班、带班制度,加大现场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抓好督查、督办,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管理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检查隐患、研究措施、解决问题在现场,把工作重点放在安全生产上。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区队干部现场跟班制度,实行“两会”期间领导“双岗”值班制,要害场所安排24小时值班。执行领导干部包区制,认真履行包区职责,凡发生事故的,要追究包区领导干部的连带责任。
 
    此外,该矿紧盯重点专业管理,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认真执行“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瓦斯治理、月度防突预测图和煤矿总工程师瓦斯日动态分析制度,确保双“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落实到位。优化四采区的通风系统,抓好172107上下顺槽本煤层瓦斯抽采、172107底抽巷穿层预抽瓦斯、174404、174401工作面穿层预抽和卸压瓦斯抽采、172401石门施工揭煤预抽钻孔等工作,以水力冲孔预抽瓦斯措施作为补充,确保“一通三防”整体工作再提升。提高抽采瓦斯能力。


本网通讯员:张 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