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目前高位煤价背后透露出了什么信息?

煤炭资讯网 2017/3/24 9:02:12    要闻
   今年以来,全国煤炭市场总体保持平稳,部分地区煤炭价格出现小幅波动。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了解,3月20日CCTD秦皇岛煤炭价格指数(5500大卡动力煤)为每吨636元,周环比上涨11元,比去年11月的高点每吨下降74元;3月CCTD秦皇岛煤炭中长期合同月度价格(5500大卡动力煤)为每吨587元/吨、环比上涨了14元/吨。煤价背后透露了什么?

煤企冰火两重天

   近期神华、中煤集团纷纷公布了1-2月集团的运营情况,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两大煤炭巨头的表现却截然相反。
?神华:2017年前2个月商品煤累计产量同比增长8.4%至5050万吨;煤炭累计销售量同比增长62.4%至7160万吨。

   中煤:1-2月商品煤产量为1324万吨,同比下跌1.1%;商品煤销量为1708万吨,同比下跌9.4%;其中自产商品煤销量1201万吨,同比下跌10%。

进口保持高速增长

   据海关数据,2月份,全国煤炭进口1768万吨,环比减少723万吨,下降29%,同比增加414万吨,增长30.6%。1-2月累计进口煤炭4259万吨,同比增加1101万吨,增长48.5%。
?

煤矿安全事故频发 安检力度加码

   两会期间,国内煤矿安全事故频发,3月9日14时35分,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副井电缆起火,罐笼坠落。3月9日凌晨4时20分许,位于长治县南宋乡的长治联盛长虹煤业有限公司首采工作面发生顶板事故……

   事故频发引起了国家及地方的重视,煤矿安全检查不断升级,多家煤矿被责令停产。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尽快启动煤矿安全“体检”专项工作。3月13日前,各地区体检工作组要进矿开展工作,先从管理薄弱、灾害严重的矿井开始。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下发《关于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的通知》,责令253处煤矿停工停建……

   煤价阶段性回升,为煤炭行业带来了红利,同时,也要警惕煤炭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弊端, 只有合理的价格才能促进市场良性的运行。


来源:煤炭市场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