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总投资175亿元煤化工项目复工

煤炭资讯网 2017/3/24 15:02:34    厂商在线
近日,总投资175亿元的内蒙古包头土右旗国能煤化工项目复工建设。
该项目由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包头土右新型工业园区山格架化工区,占地1700亩。配套建设国能煤制乙二醇项目、联合能源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联合能源72万吨天然气液化项目、煤制芳烃项目、5万吨煤基聚乙醇酸树脂(PGA)项目、2.5MW余热发电项目、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
截至2016年,煤制乙二醇、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72万吨液化天然气等3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5.9亿元。2017年,计划煤制乙二醇、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72万吨液化天然气三个项目完成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并具备试生产条件,同步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内蒙古总投资175亿元煤化工项目复工X

内蒙古总投资175亿元煤化工项目复工
其中,国能煤制乙二醇项目总投资88.9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60万吨乙二醇,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乙二醇,原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包括乙二醇装置、空风装置、煤气化装置、热电站、变配电、给排水、消防、污水处理等单元工程。
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近几年来频频发力涉足煤化工领域。从2013年至今,经披露的投资于煤化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已高达420亿元。
2016年初,国能新兴能源集团与阜新市签订“国能新兴能源阜新新邱化工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20亿元的煤化工项目落户阜新煤化工产业基地。
2015年5月,安徽省宿州市政府与国能签署了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及新型煤化工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投资120亿元,这是宿州市单笔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2013年9月,总投资180亿元煤化工项目签约落户包头市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
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国能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按照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和天然气发展的略部署而设立的能源化工企业集团,主要致力于天然气产业的发展。投资于煤制天然气、天然气支线管道送、城市燃气、液化天然气、天然气物流、加气站、天然气进口等天然气的上、中、下游项目。财经媒体报道,根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成立日期为2001年11月2日,类型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最初注册资本为2.3亿元,2015年变更后达到13亿元。发起人为北京中财基业征信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中油科技开发公司,其中,前者为自然人投资成立的公司,后者为国有企业。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