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煤矿女工 每天工作10小时月入仅千元

煤炭资讯网 2017/3/24 15:45:31    厂商在线
   2017年3月17日,安徽省淮北市,从一座煤矿的矿井口开始,通过50厘米宽的窄轨延伸到200米远的地方。一列10多个重3.5吨的小矿车装满了矸石和少量的煤炭,在10多名煤矿女工的“护送”护送下,运到堆放煤矸石的矸石山旁。
    女工们齐心协力将矿车推向一侧,倾到出里面的矸石和煤炭。然后,在用力将矿车扶正。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大风雨雪,这些女工在艰苦的环境下从事着苦脏险累的体力劳动。
她们穿着各式各样的工作服,带着不同款式的帽子,外形着装中性化。
    10多米远的距离,很难分辨出是男是女。
问起她们的收入,一位煤矿女工显得很不好意思:“每天上班近10个小时,又脏又累,一个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
图为女工自带的饭盒,里面是中午的饭。
    据了解,这些煤矿女工大多数是矿工的家属,由于近年来煤炭行业不景气,矿工收入明显降低,不少矿工家庭经济十分拮据,多一份收入对家庭也是支撑。


来源:腾讯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