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三十一处“安全大检查”活动 推行上下联动机制

煤炭资讯网 2017/3/24 17:40:29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深入开展“安全大反思、安全大检查、安全大整顿”活动,按照上级“警示三月行”活动方案部署,自3月20日起,中煤五建三十一处机关与项目部齐动员,共同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三违”整治等工作,力促现场安全稳定。

   
    各项目部结合安全管控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安全自查自纠”活动:葫芦素项目部针对机电设备管理、皮带运输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共计排查安全隐患5项,现场进行了整改;麦地掌项目部由经理带队重点对瓦斯监测监控、提升运输管理、顶板管理进行了自查,共计整改安全隐患问题7项;青春塔项目部按照公司“模式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对筹备工作进行了验收,整改不符合项6项;石拉乌素项目部开展了顶板管理、一通三防、提升运输专项检查,共计整改安全隐患问题20项;青龙项目部针对立井防坠、提升运输、悬吊设备进行了检查,排查整改隐患6项,确保了提升运输安全。
 
  
    处机关成立了两个督查组,由安监处长、生产副处长带队,组织安监处、工程科、机电科对所属矿建项目部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督查组每到一个项目部,即与班子成员、派驻安监站人员同时下井,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标准化考核、“三违”整治等工作。升井后,督查组与项目部人员分别填写《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表》,共同剖析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落实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同时,督查组依据处“警示三月行”活动方案,对各项目部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情况、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安全大反思、安全大检查、安全大整顿”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上级“警示三月行”活动方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二是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三是加大对重点岗位、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不留空白与死角;四是总结活动经验,巩固活动成效,使安全活动贯穿施工生产全过程。
 
    目前,该处督查组正在对内蒙、山东片项目部进行检查,各单位“安全自查自纠”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之中。


本网通讯员:刘明 李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