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演绎人间大爱 ——峰峰集团梧桐庄矿机电工长宋庆雷不离不弃照顾病妻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17/3/24 17:58:16    人物展示
    在工作中,他是行家里手,机电设备维护他样样在行;在生活中,他更是一名模范丈夫,面对病妻不离不弃,始终坚守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间大爱。他就是近日获得冀中能源集团第二届“大爱冀中”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峰峰集团梧桐庄矿综掘二区机电工长宋庆雷。

    2013年10月,宋庆雷的妻子被查出患上卵巢癌,需要做手术治疗。大儿子同年8月份刚刚结婚,他们夫妻二人用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为儿子交了邯郸市一套二手房的首付,还贷了10多万元的款,小儿子在邯郸一中上学,家里本就没有了积蓄,如今妻子又患上大病,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他立誓,砸锅卖铁也要给妻子治病。妻子手术前,他奔走于亲戚朋友家借钱,大家为他爱妻的行动感动,纷纷解囊相助。当宋庆雷亲手把妻子推进手术室后,终于忍不住地坐在手术室前的长凳上掉起了眼泪。手术后,接下来就是连续6个周期的化疗,为更好地照顾妻子,他向单位领导提出了常上夜班的申请。领导知道他家的情况后,破例批准了他的申请,多次来到他家进行看望,并向矿工会申请为其办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录入全国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系统。
 
    他白天照顾妻子,实在困了就趴在床前眯一会。晚上大儿子夫妻俩陪伴在床前,他则匆匆赶到单位上班。妻子爱吃凉拌西兰花和豆腐皮,每次上街买菜,宋庆雷总会记着买这两样,做好后端到妻子床前。有空时,他就用车推着妻子到处转转,有时妻子发脾气,他总是默默承受,然后像哄小孩子一样地哄妻子,直到她开心地露出笑脸。半年下来,他的体重少了30斤,整个身体瘦了一大圈。
 
    尽管宋庆雷一心一意呵护着病妻,可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2014年12月,他的妻子病情再次复发,医生告知还需要再做一年的化疗。可家里外债累累,实在没有了多余的钱。儿子和儿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边是躺在病床上忍受病痛折磨的妈妈,一边是日渐颓废的爸爸,小两口做出了“卖房救母”的决定,他们偷偷地卖掉了婚房,将30多万元送到了宋庆雷的手上。他接过钱的一刹那老泪纵横,做梦都没想过儿子会卖了房子给妈妈治病,这也更坚定了宋庆雷不惜一切代价为妻子治病的决心。
 
    平时,一有时间他就到处打听哪里有治疗卵巢病的医院,哪里有最好的医生,年已五旬的他,愣是硬着头皮向年轻的邻居学会了上网,在精心照顾妻子的间隙上网搜索。一次,当他得知成安县有名老中医对治疗此病有独到之处,便连夜打车前去,一次购买了价值5000多元的药品。还有一次,听说保定一家医院在治疗卵巢病方面有好法,他升井后顾不得吃饭就坐车赶去。正巧医生外出有事,他就坐在门口等,多日的来回奔波让他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直到下午医生上班推醒他。得知来意后,医生立即仔细看了他带的片子,并以最快的速度为他准备了一个月的用药。
 
    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宋庆雷妻子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他的想法很简单:治好妻子的病,让这个家重新充满欢笑。


本网通讯员:江茹 俊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