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庄矿业:倾矿区全员之力,保安全生产接续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3:28:07    通讯特写
    “要充分认识到三盘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真正明确所有人在此项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倾尽全矿之力,敦促全员行动,在保障公司正常安全生产接续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奋力拼”。近日,在蒲白建庄矿业公司三盘区建设专题会上,该公司领导声声恳切,字字珠玑,发起了大战新盘区的冲锋令。

  
    作为保障该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接续、稳步实现全年三大目标和“十三五”各项指标的关键工程,该公司三盘区建设凝结着矿区上下全员的关注和努力。自年初以来,各项保障性措施相继出台,各种合理化方案相继实施,在推进新盘区建设安全顺利开展的道路上,该公司一直奋蹄前行、不遗余力。
 
       明确形势,落实责任强意识
 
    进入2017年,该公司井下210工作面将走进跳采过断层期,经历煤市下行后遗留的配套系统完善需要同步进行,三盘区建设工作迫在眉睫,安全生产任务依然繁重。面对形势,该公司积极应对,统筹协调,在合理安排正常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发动全体职工干部,想办法、谋对策,出制度、定方案。在新盘区建设工作中,该公司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攫选各单位专人负责,并细致划分工作任务,将具体责任人定下来,将工作责任分下去,切实明确各单位分管范围,让每项工作落实到人。
 
 
    “三盘区建设环节多,任务重,这既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一次挑战,更是我们从中获取经验、实现自我提升的一次机会,不论是一线单位,还是后勤服务单位,希望所有人都能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从中磨砺自己,取得不凡的业绩。”深入职工队伍,该公司领导积极为职工讲形势,强意识,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努力,自觉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扛到肩上。
 
         明晰奖罚,强化督办提节奏
 
 
    “我们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就是为了暴露问题、明确问题、解决问题,各部室、各区队千万不要把问题‘抱在怀里,藏在兜里’,以致耽误了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影响了三盘区建设大局”。为促进新盘区建设,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清单,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并坚持每周召开新盘区建设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完成进度进行了解、督办和总结。同时,建立工作完成指标、工程质量考评机制,对超额完成阶段任务的单位进行奖励,对工作滞后、任务拖欠多的单位进行处罚。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思广益,汇聚全员智慧进行解决。
在事关新盘区建设各项工作,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包括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杜绝消极应对,办事拖沓的情况发生。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交流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在新盘区建设工作上,进一步加快节奏,出现问题,坚持事不过夜,积极寻求解决方法,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明了急缓,统筹协调齐步走
 
   “要坚持统筹协调的工作方法,不要等,不要靠,无论是矿建、土建,还是设备购置,供电、排水、通风等系统的招议标、设计和安装,都要提前考虑,并付诸行动。”在新盘区建设各项工作开展中,该公司以工程整体完成最后时间为基准,逐项前推,形成倒逼,以安装督促矿建,强逼各项工作齐步开展;在后勤服务性工作上,特别是在人员调配、资金投入、物资供应上,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明了轻重缓解,倾尽全力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新盘区建设与正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协调工作。要求广大职工,尤其是管理干部保持清醒的认识、正确的定位,既在新盘区建设中积极努力、合理分工,又在正在回采的二盘区正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稳扎稳打,不急不躁,推动了矿井安全生产接续工作的稳步开展。


本网通讯员:杜延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