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能枣矿集团井亭公司安全生产综合科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回撤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3:30:12    安全专题
   【本网讯】山能枣矿集团井亭公司安全生产综合科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公司领导指示,组织人员对与矿井排水无关的设备、物资进行了有计划的回撤,并严格按照安全回撤、干净回撤的原则进行组织施工,确保了井下设备、物料回撤安全。

   一严格落实一工程一措施制度。针对每次回撤任务的特点,由主管技术员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符合现场实际、易于操作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所有参与施工人员在班前会上学习、签字,让每一位施工人员都熟知措施要求,明确安全目标。
 
    二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责任制。每次施工,都明确一名施工负责人、一名安全责任人,严格落实个人自主保安、职工相互保安和联保互保责任制,让每一名参与施工人员都有安全压力,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一人违章,所有参与人员连带受罚”,这个看似“不合理”的规定起到了很好的安全约束作用。
 
    三严抓细管,确保干净回撤。落实“省下的就是赚来的”成本理念,教育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按照不随意丢弃一米轨道、一根钢管的原则,在安全的前提下,干干净净的回撤,并有施工负责人坚持“回头看”,确保无遗留的物资后,才安安心心的上井。今年以来,已累计回撤-365大巷6寸、4寸、2寸钢管11车1200米,压风机、充电柜等设备15台件,确保了回撤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本网通讯员:王立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