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团委多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3:40:14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团委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脱困发展” 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月,践行雷锋精神。

   在活动月中,该矿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西露天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关爱。退休职工王杰,患有严重脑血栓后遗症长达7年之久,该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敬老院看望他,帮助他收拾行李,主动陪他谈心,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希望他早日康复,并为他送去生活慰问品。
 
    退休职工赵风海,曾在排土段工作,是生产骨干,他老伴患有半身瘫痪,卧床不起已有3年,生活不能自理。该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他的家里,为他送去了组织的关怀,鼓励他不要被困难压倒,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暖心的慰问使赵风海十分的感动,他感谢组织的关怀,表示在照顾好老伴的同时,教育上班的子女好好在岗位工作,为企业创造出更大地价值。
 
    在敬老院里,服务队员们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测量血压,陪他们说话唠家常,还把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望着服务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听着他们关切的话语,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露出了难得的笑脸,拉着服务队员们的手不停地对他们说谢谢。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针对矿区孤寡、患病老人,落实联系点制度,定期开展“爱心结对”帮扶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号召青工在日常工作中“岗位学雷锋”,钻研业务、创新创效。
 
    在学雷锋活动月中,该矿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内燃检修段学习室观看“青春雷锋”影片,引导团员青年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当代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去学校为贫困儿童助学献爱心活动,开展了“我和我身边的雷锋”征文活动。开展了“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主题讨论会,努力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和互助意识,争做企业发展的“螺丝钉”。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