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找到煤气泄露危险源,我们决不能就这样离开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3:50:54    通讯特写
    “有人报警,你们医院区2栋2单元,康建清家的地下室存有煤气罐,发生了煤气泄漏,请你们马上联系他”这是3月22日晚8时10许,新疆南山派出所向新疆天富南山煤矿维稳办公室打进的紧急协助电话。

   
    据2栋2单元的居民反映楼道有浓浓的煤气泄漏的刺鼻气味,害怕发生煤气爆炸引发事故。于是楼栋的居民就拨打了这个报警电话。当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浓烈的煤气泄露气味,让人马上屏住了呼吸,通风、排查、入户询问,楼上楼下的忙个不停。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煤气泄漏的危险源依然没有消除,只见南山煤矿协助派出所工作的人员不停的拨打着2栋2单元不在人员的电话,逐个开门入户进行排查,寻找危险点,民警和南山煤矿工作人员不停用灵敏的嗅觉,辨识着煤气泄露的危险源。民警和南山煤矿的工作人员几进几出的对楼上楼下地下室这些可疑的地方多次进行排查。奇怪的是,只有煤气泄漏的气味,很难寻找到煤气泄露的危险源,这时南山派出所民警和协助工作的煤矿工作人员,都异口同声的表示,煤气 泄漏危险源没有找到,我们就决不能这样离开,否则,危险源没有及时消除,一旦引发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危险源成为了警民关注的焦点,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有个居民反映:自己中午出门在2单元打扫单元门前雪的时候,地下大约有50公分长的淡黄色液体,把雪都浸透了,气味很难闻,我就赶快把这些扫到了雪堆上。通过居民的这一重要线索反馈,民警分析初步判断为液化气用完后,从钢瓶倒出的液化气残渣废液。听到这一判断的居民,随手捡起了雪堆上的一个红色塑料袋,放在了一旁协助民警工作的南山煤矿工作人员的鼻前,顿时一股浓烈刺鼻的煤气味迎面扑来,是这个气味,大家一直都是闻的这个味。
 
    真相大白后,民警和协助工作的南山煤矿工作人员,安排这栋楼的居民拿来铁锹,把这一区域的雪堆重新的进行翻盖和填埋,这时,这股难闻的煤气味顿时消失了。围观的居民看到煤气泄漏的安全隐患消除了,先前那张张恐慌的脸上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派出所的民警和南山煤矿的工作人员这时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已指向9点40分,淡淡的夜色也向他们袭来,这时才想起刚端上桌子的汤揪片,还没来得及吃,就赶到了接警地点,虽然大家觉得肚子都有点饿,但是危险源的消除,才是他们放心离开去吃放的一个真正理由,因为他们确保了居民的平安,实现了自己对社会的一份郑重承诺。


本网通讯员:苟丛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