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陶宏贵:善待自己的朋友圈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3:57:58    散文荟萃
    朋友小张告诉我,他因为和相亲对象讨论起微信朋友圈的态度不欢而散。起初两个人相谈甚欢,从生活工作聊到朋友圈,然后女方划着手机开始自拍、P图,删了又拍,拍了又删。一开始小张还适当的给出一点建议,后来发现女方只是自得其乐完全不在意他说了什么,然后继续向她介绍起自己的朋友圈生态。

   这是大学同学A,这次在上海学习,上次去香港旅游,走到哪就定位到哪,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去过大城市似得,怎么回老家六枝的时候就不定位了?你看这个,是个富二代,动不动就自拍晒包包晒项链的,看见就倒胃口。
 
     看到妈妈晒娃觉得心烦,看到美女自拍觉得不像,看到微商广告觉得骗人,看到情侣秀恩爱就觉得不舒服,诸如此类烦不胜烦。小张实在忍受不了就借故离开了,后来拒绝了对方还招来一通数落。
 
    我多少能理解小张拒绝对方的原因。现在很多人亦是如此,他们的想法相对消极偏激,自己缺什么,就越会觉得别人在秀什么;缺乏思辨和包容,狭隘地给别人贴标签、下定义,看见别人“过的比自己好”就难以接受。而一个成熟的人,会心平气和的看待朋友圈。
 
    现在网络发展愈发成熟,人们的生活重心也渐渐从现实延伸到网络圈子里。越是成熟的人,看待朋友圈越是云淡风轻、波澜不惊,我们应该学着理解并包容圈子里的参差多态。有人爱发生活的苟且,也有人爱发诗和远方;有人发张美图自拍增添信心,也有人弄些矫情语录只为给在意的人看。每个人各自生活的阶段不同,心境也就不一样,说不定此时的你,也曾羞于往日的矫揉造作。
 
   张爱玲曾说过,照片这东西不过是生命的碎壳,纷纷的岁月已过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下去,冷暖自知,留给大家看的唯有那狼藉的黑白瓜子壳。从现在开始,学着从乍惊乍喜到不卑不亢,从找茬挑刺到兼容并包,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作者:贵州松河煤业 陶宏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