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伊泰煤炭2016年净利暴增21倍至19.86亿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4:31:28    要闻

     伊泰煤炭24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6.74%至223.1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94倍至19.86亿元;每股收益0.61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4元。


全年实现煤炭产量同比增长7.4%至3688万吨,煤炭销量同比增长6.65%至6380万吨;铁路运量同比增长2.65%至8573万吨。


公告显示,前五名客户销售额43.8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19.16%。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7.22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32.04%。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0.73%,2016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9.73%。比上年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公告表示,公司作为内蒙古最大的地方煤炭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规模、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提高,产业结构优化,物质基础增强,在同行业中具有整体竞争优势。公司市场覆盖华东、华南、华北、东北、华中等广大地区,与众多电力、冶金用户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友好、互惠双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具有较高的品牌效益。公司拥有丰富的煤炭储备、优越的开采条件、现代化的开采技术及持续的内外部资源整合机会。同时,公司始终坚持产运销一体化经营的方针,通过铁路和煤化工板块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实现自身长久稳定发展。


第一,公司煤炭产品是典型的“环保型”优质动力煤,具有中高发热值、中低含灰量、极低含硫量、极低含磷量、低含水量元素等特点,是国内目前大面积开发煤田中最好的煤种之一,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第二,公司具有领先全行业的低成本开采优势,公司主要矿区地表条件稳定、地质结构简单、煤层埋藏深度较浅且倾斜角度较小、煤层相对较厚及瓦斯浓度低,大幅降低了本公司采矿作业的安全风险和生产成本。


第三,公司具有铁路运输优势,现已形成东连大准、大秦线,西接东乌线,北通京包线,南达神朔线的以准格尔、东胜煤田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铁路运输网络,同时建立了多个大型煤炭发运站、货场和转运站,为公司煤炭的储运、发运创造了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行条件。


第四,公司以自有的领先世界的煤间接制油技术为依托,积极拓展煤化工业务,有助于延伸公司煤炭产业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巩固行业地位。


第五,公司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履行对股东、地方和社会的责任。多年来不仅保持了优异的分红和纳税记录,而且积极帮助本地区进行环境治理和生态改善,真正做到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来源:网络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