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增强安全投入确保安全生产

新疆兵团一师塔河矿业榆树岭煤矿数字化远程监控投入运行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4:57:11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更好地保障煤矿工人的安全,新疆兵团一师塔河矿业榆树岭煤矿投资700余万元,建立煤矿瓦斯数字化远程监测监控中心一个、煤矿瓦斯监测监控系统(kj73N),系统建成后,可将井下瓦斯数字和监控图像,传输到调度中心实施监控,有效预防煤矿瓦斯事故发生。

   
     该矿安全监控系统从建立到信息联网,到改造升级,是新疆兵团一师塔河矿业榆树岭煤矿依靠科技兴安,确保监控有效,防范瓦斯事故的有效手段,是“科技强企、科技兴企”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疆兵团一师塔河矿业榆树岭煤矿公司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该矿年核定生产能120万吨,属于高瓦斯矿井。为此矿与重庆煤科院合作,建设矿的监测监控系统,作为国内监测监控行业龙头企业,重庆煤科院在该领域准备、科研、技术方面均处于我国一流位置。
 
   在该矿相关领导、生产厂家、安装服务人员与煤矿相关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矿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稳定,开关量、传输、存储、打印,声光报警等系统的完善,实时上传、分类显示、超限报警、断线、通讯中断等异常情况的实时提示和报警,各类模拟量测点定义值和监控设备控制口的显示以及动态模拟图显实等等,各种监控设备和仪器仪表配备较齐全,从传感器到分站,分站到交换机,交换机到地面中心等。
 
    经过长时间的试用行和调试,现在监测运行正常、效果明显。瓦斯监测系统联网软件经进一步细化各项功能,调整后的联网软件更加实用,更具人性化,提高了煤矿安全系数,促进了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董娟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