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时辰盗:意识坚定才能保持方向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5:06:13    一事一议
    调解村民之间的矛盾竟收取调解费。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川硐街道尖岩村党支部原书记段文志、原副书记宋友军、村委会原副主任田景华3人被立案查处的消息近日在当地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国纪检监察报,2017年3月22日)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化解群众矛盾,处理群众纠纷本来就是工作的一部分,是职责所在。然而,部分党员干部确通过职务之便,借公肥私。如此的行为不仅仅违反纪律,损害个人利益,更是对干部队伍形象的严重破坏,对干部队伍公信力的沉重打击。
 
   得民心者得天下,要坚决维护党的形象,除了对于这些违纪违规行为必须坚决打击、严肃处理之外,我们的党员干部还要树立为民意识,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坚定信念、永葆初心;要时刻警觉,清晰认识“抹黑容易洗白难”。
 
   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党员干部是党的形象代言人,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作为攻坚克难排头兵、突破创新先锋队,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立场;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勿被利益模糊了双眼,误入歧途;必须警惕糖衣炮弹的攻击,不断武装自己。这样的队伍才能时刻保持先进性;这样的队伍关键时刻才能挺得住;这样的队伍才赶打仗、能打仗、打胜仗。
 
    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必须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牢记于心,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根植于脑海。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就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将群众的事看作自己的事,时刻视责任为己任,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理解,才能更好的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实现“把有限的生命奉献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样伟大的理想。
 
    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政治纪律挺在前是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没有法纪就没有规矩,没有规矩就容易乱套,就容易使我们的政治轨迹出现偏差。所以,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讲规矩守纪律才能握紧法律准绳,才能守住红线。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党员干部受到的冲击也前所未有,只有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培养,才能保持党的战斗力,才能取得各项工作的最终胜利。

(请作者投稿时,留下单位、联系方式以便沟通联系!



作者: 时辰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