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丹丹:跳的是健康,舞的是情怀 ----我眼中的“中垠舞林汇”广场舞展演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5:09:39    一事一议
    1000余人同时舞动,45900余人予以关注,31000人直接参与投票评选,这样的阵势你能否“hold”住?

    3月14日的兖矿游泳馆,完全符合宋丹丹老师口中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来自兖矿、邹城的38支广场舞队、上千名广场舞爱好者和广大社区居民把这里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被一首接着一首的舞曲带动着,被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感染着。
 
  
    初春的季节,男女老少齐聚一堂一起见证“第二届“中垠舞林汇”广场舞大型展演”活动。活动还有另一个重头戏,那就是由中国广场舞联合会会长杨艺为咱们邹城广场舞协会进行挂牌:“中国广场舞联合会 99广场舞(邹城)拍摄基地”、“中国广场舞联合会 99广场舞舞者联盟邹城市培训基地”、“邹城市广场舞协会”三块金色牌匾正式落户咱们邹城(兖矿)了,从今天开始,爱好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大哥大姐们也都是“有牌儿”的人啦!
 
   其实,2月份集团公司就利用各大宣传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密集“轰炸”,公司微信平台“新新兖矿”还推送了“‘中垠舞林汇’广场舞评选开始啦”这一消息。消息一经推出,咨询、鼓励的留言就此起彼伏,消息阅读量创出“新新兖矿”的新高峰,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舞蹈队投票、鼓劲,最终铁运处“舞之缘”舞蹈队以4622票的支持率摘得“最佳人气奖”。
 
    说起“舞之缘”,我和它之间还真的有一段缘。2015年,“舞之缘”在邹城、济宁崭露头角,在多次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兖矿新闻》报社的邹宏志老师到铁运处采访这支队伍,我陪他一同前往,接受我们采访的就是“舞之缘”的创始人、铁运处电务段女职工、本届当选邹城市广场舞协会会长的黄建华。从2001年创建之初的8、9个人到现在的近200人,从自娱自乐到多次赴京参与专业演出,从默默无闻再到成为中国广场舞明星舞蹈队,“舞之缘”的变化也影射出矿区广场舞的成长。
 
    “这没想到今天的活动会这么盛大,感谢姐妹们一路走来的陪伴,感谢铁运处和公司领导对我们的支持,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广场舞队伍中来、加入到寻找健康的活动中来,我真是太高兴了。”黄建华难以抑制自己内心地激动。
 
   “健康生活,每个人都应该有合适的锻炼方式。我喜欢跳广场舞,不仅能享受到优美的音乐,用肢体体会舞美的乐趣,还可以和兴趣相投朋友交流广场舞的快乐!”活动现场,一位身着艳丽服装的阿姨笑容洋溢在脸上。
 
     “科学家都说了,天天运动可以改善人的心情。有时间跳跳广场舞不仅能解除一天的工作压力,还可以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朋友们赶快来吧。广场舞,跳的是健康,舞的是情怀。”一位“70后”大哥跟我分享他的所得。


本网特约记者:兖矿集团铁运处 王丹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