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18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开工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5:14:29    要闻

    3月23日,青海大美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青海省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王黎明参加并宣布项目开工。

工艺技术方案选择
   青海大美煤业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建设投资127亿元,项目位于青海省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西区,建设规模为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30万吨/年聚乙烯、40万吨/年聚丙烯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必要的厂外工程。其中,项目MTO联合装置采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DMTO技术,由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项目以MTO级甲醇为原料,经甲醇制烯烃、烯烃转化、MTBE/1-丁烯、聚乙烯、聚丙烯等生产单元,生产聚乙烯、聚丙烯产品,副产MTBE、C4/C6。
工艺路线
产品方案
   据悉,青海大美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的区域甲醇资源中部分来自园区冶炼副产尾气制甲醇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西部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本项目的建设形成了区域冶炼尾气-甲醇-聚烯烃产业链的延伸,故本项目名称定为青海大美甘河工业园区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本项目不直接利用园区冶炼尾气生产甲醇。
   项目原料甲醇来自青海桂鲁化工有限公司(100万t/a)、西部石化有限公司(60万t/a)和中石油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30万t/a),均已签订甲醇供销意向书。
   青海大美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公司由青海奥凯煤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焦煤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圣雄矿业有限公司、青海中地矿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矿业权、矿山经营性资产以及现金出资入股而组建。公司控股股东为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股份总额中,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占40%、青海圣雄矿业有限公司占16.58%、青海焦煤产业 (集团)有限公司占11.8%、青海省奥凯煤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10.96%、青海中地矿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占10.66%;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占10%。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