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邵佳琪:我的班组我的家

煤炭资讯网 2017/3/25 15:42:56    散文荟萃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虽然我们是从五湖四海,来到神宁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但这里却有我们温暖又快乐的家——班组!

   你要问家是什么?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家就是以爱为圆心,一家人手牵手为半径走过的一个圆。我们以20个兄弟姐妹为圆心,手牵手、肩并肩走过无数个点,无数条半径,用我们的足迹走出了一个圆,用我们的心血构建出了一个人人向往的家。
 
    正是你——我的班组我的家,是你用微笑接受了懵懂的我们,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路程,一路风雨一路彩虹,我们20个 兄弟姐妹在你的陪同下共同度过。班长李亚芝带领我们刻苦钻研,埋头苦干,从开始仅仅局限于看、学,到如今的自行维护、自行调试、自行管理,构建成了我们现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家!正是你——我的班组我的家,是你让我们懂得了在坎坷中不能轻易放弃,在成功后不能骄傲放任自己。
 
    班长李亚芝更是安全上的细心人。说起抓安全,李亚芝可有着自己的制胜法宝:嘴常讲、眼多看,腿勤跑。嘴常讲,每天的班前会上,李亚芝都要根据当班生产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合理分工,让我们在工作前都做到心中有数;眼多看,细心观察员工的思想状况,不让我们带着情绪上班;腿勤跑,每班开工前,他都要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待事故隐患处理完毕后,方才组织我们进入厂区采样作业。
 
  我们是敢打硬仗的团队,面对困难,人人出主意想办法,确保工作面正常推进。无论工作中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全班兄弟姐妹都能够保持一种昂扬的斗志,一种拼搏的精神。
 
   每一粒种子,都是在享受阳光雨露的滋润中追求丰硕的果实。
 
    每一只雄鹰,都是在享受云天万里的辽阔中练就有力的翅膀。
 
   做为质检人,大家的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时时鼓舞着自己。
 
    作为企业新生力量的我们,我们甘愿为这个岗位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做到安全生产走在前,建设和谐园区走在前,企业文化建设走在前,作为一名煤制油质检人,我会无比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护我们的团队,我们的家。我们唱的不是独角戏,有时我们是自己的主角,更多的时候,要学会去做别人的配角。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作者: 神宁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 邵佳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