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龙煤七台河公司 铁选厂召开干部“一反两检”专项行动动员会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11:47:35    经验交流

  【本网讯】3月28日,龙煤七台河公司铁选厂召开全厂干部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并按照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立即部署,召开班子会,结合本厂实际,研究制定“一反两检”专项行动文件,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扎实有效深入开展此项活动。

  3月27日下午,公司召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之后,3月28日,铁选厂迅速行动,召开全厂干部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公司落实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会议精神。
 
  铁选厂按照公司动员会议要求,为深入剖析以往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真正把全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和公司“一个核心、两个提升、三个实现”安全理念上来,强化作风,强化管理,根治隐患,彻底保证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认真学习了公司下发的《关于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学习,全厂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了开展此项活动对企业解困发展的重大意义,也认清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一致认为,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端正工作态度,以更加积极的工作行为,对待此项活动,真正查找出安全工作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改正传统陋习、老毛病、坏作风和习惯性蛮干行为, 如履薄冰,从自身做起,把安全小隐患当成大事抓,坚决打牢安全基础。
 
  接着,铁选厂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结合公司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要求,就如何深入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讨大检查专项行动,研究制定文件。在会上,班子成员根据各自系统工作积极发表建议和意见,最后班子成员集中意见,达成一致,组建了以厂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一反两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重点反思安全生产工作摆位是否正确,反思建厂以来各类事故发生、各类隐患重复出现的真正原因,反思安全管理方式方法是否科学,反思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反思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是否不严不实,反思安全思想教育、安全培训是否存在走形式问题;重点检讨习惯性违章行为,检讨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是否到位,检讨本单位、本系统、本岗位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哪些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等;重点检查全厂所有作业地点,检查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重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领导干部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    
 
   铁选厂从学习贯彻落实公司“一反两检”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抓起,为全面做好“一反两检”专项行动,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


本网通讯员:付喜友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