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务局照金项目部强化源头治理筑牢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14:02:12    安全专题
  【本网讯】陕煤铜川矿务局照金项目部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坚持安全为 “零”目标不动摇,强化源头治理,将安全这根弦始终贯穿于安全生产过程,时刻筑牢安全防线。

  首先,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将安全这根弦始终贯穿于安全生产过程中,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建立健全矿井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三三整理”管理制度,执行“六不生产”原则,在全矿范围内推行“手指口述”、“岗位描述”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实现安全生产。

  强化职工安全培训教育,提高综合能力,依托铜川矿务局的培训教育资源,分专业、分层次、分批次组织职工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提高职工专业技能,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利用矿井隐患排查整改前闲暇时间,由铜川矿务局安全培训中心对全矿所有干部、职工进行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矿井实际,制定矿井的隐患排查治理和报告制度,以瓦斯、水害、防灭火、顶板管理等为重点,定期对矿井的采、掘、机、运、通等各个系统和环节进行专业化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采取针对性安全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限定整改期限,并按程序组织验收。

  加强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各项考核制度,以质量促安全保生产。


本网特约记者:李胜会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