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三矿五大举措助阵形势任务教育持续发力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14:12:42    局矿快报
  【本网讯】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三矿以全面落实“新矿心工程”为统领,以“树信心、明责任、勇进位”为主题,强化五大举措,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适应形势变化,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干部职工与企业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意识,凝聚推进企业发展建设的强大合力。

  把握重点,全员学习
  该矿采用集体学、专题研讨以及“每月一讲、每周一题”、“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站位全局,定位大局,谋划新局。各单位每月撰写心得体会,结合思想认识、工作谋划、合理建议,谈思想,提建议,拓思路。

  精准宣讲,虚实对接
  该矿组织宣讲队下工区、走基层、进班组,通过主题演讲、经验介绍、拉家常、谈心谈话等形式,同基层干部职工讲感受、谈看法、亮经验、述道理。宣传过程中,既讲困难,也讲优势;既讲目标,也讲措施,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全员合力,使人人知实情、明真情。

  紧扣问题,开展讨论
  该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加快新一轮发展的实践,紧扣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分层次、分专业、分专题开展大讨论,并辅之“主题征文”、“主题演讲”、“主题访谈”等活动,使干部职工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立足岗位,竞赛赶超
  该矿立足实践,倡树“低成本文化”,开展降本降耗、修旧利废、回收复用的降本竞赛活动;树立“智慧经营、数据管理、均量领先”理念,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效竞赛活动;营造环境,搭建平台,提供便利,拓展个人生存发展空间,积极开展创业竞赛活动。

  评先树优,选树典型
  该矿自下而上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间断推出一批新时期干事创业、创新创效、敬业奉献楷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的感召力凝魂聚气。同时,采取录制微电影、举办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推进会等形式,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网通讯员:时衍柏 董美玲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